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DIY鲜花制作干花 Q&A

DIY鲜花制作干花 Q&A

posted: 2018-04-19 11:40:00 +0800

Q:有哪些方法可以制作干花?

A:通常有三种方法,它们分别是风干倒挂法、使用鲜花干燥剂和微波炉干花法。

 

Q:什么花可以用来制作干燥花?

A:一般来说,所有鲜花都可以制作成干花。不过如果你想获得最佳效果,就要依照不同方法选取不同花材。尝试最简单的干燥花倒挂法时,可以挑选花瓣水量不多的花材,例如:薰衣草、黄金球、小雏菊、满天星、千日红和小玫瑰等等;一些大型花材或者含有较多水分的花,则不适合使用倒挂自然风干法,反而可以使用鲜花/硅胶干燥剂干燥法。例如:太阳花、紫罗兰、向日葵及一小撮绣球花等等。使用小花制作干花时,会发出阵阵草地的清新气味,而使用其他鲜花时则没有香味。

 

Q:制作干燥花时,花的大小会影响效果吗?

A:会。越大的花材花瓣含水量越多,要达到干燥花最佳效果不容易。我们使用了之前制作的七彩玫瑰和雪山玫瑰做实验制作干燥花。由于玫瑰个头比较大,耗时差不多一个月才有这样的效果;但使用黄金球、小雏菊和千日红倒挂风干,约2周后就有明显的干燥效果。

         

                                                          风干染色玫瑰

 

Q:用倒挂法干燥鲜花可以摆放在什么地方?

A:首先选择通风干爽的地方。可以将花束倒挂在客厅或房间,制成艺术干燥花墙。其次可以选择挂在不同物品上,例如:衣架、柜子、屏风,甚至挂在天花板上也可以。

 

Q:为什么使用倒挂法制作干花时不能让阳光直射?

A:阳光直射会令鲜花褪色,失去干花的美感,而且干燥后不能保存很久。建议将鲜花花束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或使用干燥吹风机制作。

 

Q:风干倒挂鲜花时,花茎需要保留多长?

A:花茎越短,水分越容易蒸发,鲜花越快变干;但花茎的长度取决于干花最后的用途。如果用于制作干花花束,花茎需要有一定的长度,不能太短;如果用来制作盒花,花茎可以较短;如果只是需要使用花瓣和叶子制作干花艺术品,不保留花茎也可以。

 

Q:在什么季节制作干燥花最好?

A:在干爽清凉的秋天制作干花最好,尽量避免3月至5月香港潮湿回南天。

 

Q:怎样知道鲜花已经完全干燥变成干花?

A:使用风干倒挂法干燥鲜花时,过了大概2周后,鲜花花茎会逐渐变成类似干枯的棕色,说明鲜花水分开始蒸发。当花瓣失水变干后,会变得很脆,所以建议把鲜花固定在一个地方干燥,摆好后不要经常移动,以免花瓣跌落或损坏。使用鲜花干燥剂时,不需要太长时间。大概2-7日后鲜花已经完全干燥变成干花,但花瓣比较脆,需要用镊子取出。

 

Q:使用手工DIY专用鲜花干燥剂和橙色硅胶防潮珠有什么不同?

A:鲜花干燥剂是专门为制作干花而生产,用途专一,干燥后的鲜花效果效果非常好,能保持原有的颜色,形状也没有太大改变;防潮硅胶粒是在潮湿回南天广泛使用的吸湿珠,可以用在相机防潮及居家防潮等方面,用途多样。这些防潮珠也可以用来制作干燥花,但是效果一般,耗时较长,2-3周后才基本吸收鲜花的水分,而且鲜花由于干水而影响整体造型,不太建议使用这种方法。

 

Q:为什么使用鲜花干燥剂时要把鲜花埋在硅胶粒下面,而使用橙色硅胶防潮珠则不用?

A:用鲜花干燥剂完全覆盖鲜花表面令干燥效果更好,而且这些干燥剂很小很轻,即使铺在花瓣上也不会压坏,完成后用小扫清理花瓣即可。橙色硅胶防潮珠比较大,覆盖在花朵上会压坏,不建议这样做。

 

Q:使用微波炉干燥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A:微波炉烘干需时较少,但只适用于较小及扁平的花朵或叶子,例如雏菊、玫瑰、金盏花、蒲苇及纸莎草等。

 

 

相关文章:

如何将鲜花制成干花

如何制作彩虹玫瑰 - DIY教程

彩虹玫瑰制作方法问题解答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DIY鲜花制作干花 Q&A ' .
Blog Tags :     # 时令花材消息       # 特色礼品消息       # 送礼随想...       # 尚礼坊店消息       # 尚礼坊       # 网上礼品店       # 网上花店       # 玫瑰       # 网上购物       # 杂记       # 关于花艺       # 鲜花 & 植物  
blog written by: # Becky (4)
花艺师筠筠, 花艺师

跟大家分享一些日常的花艺心得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最近和相关 Posts
桔梗花的一切
posted: 08-11-2020
送礼学问-根据预算挑选礼物
posted: 07-24-2020
永生花的优点
posted: 07-09-2020
结婚纪念日花束
posted: 07-06-2020
如何写一张感谢卡
posted: 07-03-2020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