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Afternoon Tea大不同 - High tea VS Low tea -  点解英式下午茶可以令人如此困惑?

Afternoon Tea大不同 - High tea VS Low tea - 点解英式下午茶可以令人如此困惑?

by 查理
posted: 2019-04-12 16:30:00 +0800

英式下午茶中的High TeaLow Tea有区别吗?Afternoon tea和high tea是同样的东西吗?还有,我应该要知道cream tea是什么吗?哪一种才是最好的下午茶呢?关于该什么时候喝英国下午茶,你是否存在很多疑问呢?今日我们在这篇「问问英国人」的博客文章里会为你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英国High Tea和Afternoon Tea的区别是什么?它们是相同的概念吗?答案是,不!实际上它们是两个不一样的用餐概念,知道答案后你可能会很吃惊!让我们逐一看看吧……

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

听到这个名称你想起什么呢?一个三层高的铁架摆满精致可口的三文治和蛋糕?没错!这就是传统的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著名作家Henry James曾经描述:

“生命中没有哪一刻比用来享受下午茶的时光更令人愉悦了。”

我完全同意这个观点。享用一系列经过精心挑选的蛋糕三明治司康饼确实对任何英国人或者到访这个多雨小岛的游客来说都是一种享受。英国人喝茶的习惯要从17世纪茶文化从中国传入开始计起,而英国下午茶(afternoon tea)的传统相对来说较迟开始,要直到19世纪中叶。某一天,英国的贝德福德公爵夫人安妮在午餐后、晚餐前那段时间感觉有点饥饿,但当时贵族阶级的传统晚宴要等到夜晚8点才开始,而她下午4点左右就很饿了。于是公爵夫人选择在这个中间时段品尝一些轻盈小食和喝茶。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享用这些茶点小食,慢慢地她开始邀请朋友一齐加入,很快这项活动就成为上流社会富人的一项社交活动了。英式下午茶也由此诞生!

英式下午茶

什么是Low Tea(低茶)?

传统的地道英式下午茶通常在贵族庄园会客室里举行,而里面会有很舒服的椅子和低矮的桌子,因而得到“Low Tea”这个昵称。所以low tea其实就是正统英国下午茶的另一个名字。

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High Tea和Afternoon Tea是同一种茶吗?

绝对不一样!High tea不是正宗英式下午茶!“不过!”我听过有人讲,“明明有个High字在里面,不是代表高级吗?”事实上,它们相差很远!High tea绝对不能和电影里英国贵族享用的奢华下午茶相提并论。

High tea起源于英国工人阶级,简单来说,就是工人们的傍晚茶点或者是晚餐。这样的餐饮膳食和英式下午茶有很大的区别。英国下午茶(afternoon tea)通常包括精致漂亮的三文治和蛋糕,而High Tea只是一个普通的标准英国餐,通常有肉类和有酱汁的蔬菜,这道菜只是想是让在工厂或者矿井工作的工人下班后能吃饱而已。

High tea这个词其实和高端奢华没有什么关系,这里的「高」(high)充其量只是代表用来吃饭的高身桌子,一张标准高度的餐桌。

香港英式下午茶

为何常常有人请我去所谓的「高级」英式下午茶?

首先,哇!问问你那些自恃为高端的朋友。不好意思要在这里和你讲真话,其实你的朋友并不是特别高级,而是被误导了。很多人弄错High Tea所代表的意思,还用这个错误的意思向人炫耀。不过话说回来,全世界的酒店,包括伦敦的酒店,都想吸引客人去所谓的「高级」High Tea英式下午茶。但除非你得到一份肉汁饱满的牛肉,否则下次朋友邀请你的时候,你可以瞪着他们,反一下白眼,用英国人那种带有一点轻蔑不屑的口吻指出他们的错误,告诉他们其实这真的完全不是高级下午茶。

其他重要的问题:

如果有人邀请我去一个所谓的高档下午茶high tea,我该怎样回复呢?不要再做他们的朋友了,找一些更上流阶层的人吧(只是开玩笑,他们可能请你去的是真正的英式下午茶,所以请好好享受免费美食吧!)

英式下午茶有不同种类吗?是的,除了上文提到的Afternoon tea和low tea外,还有一种叫cream tea(中文直译为【奶油茶】),就是相对简单的英式下午茶,只有司康饼、茶、奶油和果酱。(这是我的最爱,因为它来自我的出生地英国德文郡Devon!) 想了解更多关于Cream Teas和司康饼的资讯,请点入Julie的博客

英式松饼

除此以外,还有另外一种茶餐,就是皇家下午茶(Royal Tea),其实就是英式下午茶搭配香槟!正!

每天下午3到4点之间,整个英国都会停止工作去享受下午茶吗?很遗憾,不是的,如果是的话就好了。不过一般来说,工薪阶层平均每天都会休息大约2000次,停一停叹一杯茶(其实就是用茶包在马克杯里冲的浓茶,一点都不高级!)今时今日,虽然英国人仍然会享用英式下午茶,但普遍来说,他们会留到特别日子才好好享受一番。

现在你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和传统英式下午茶有关的知识了吧!不论是你和朋友去伦敦丽思卡尔顿酒店享用高级英式下午茶,自己制作司康饼抑或想用我们的礼品自制下午茶给你的朋友一个惊喜,何不亲自试试这个典型传统的英国下午茶呢。不过,你要避免参加所谓的High tea派对,除非你想穿得像维多利亚时代的工人那样….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Afternoon Tea大不同 - High tea VS Low tea - 点解英式下午茶可以令人如此困惑?' .
Blog Tags :     # 送礼随想...       # 香港网上商店       # 杂记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HR0419A7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6493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6507
/zh-hans/s/product_short/HR0313A5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6610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0276
/zh-hans/s/product_short/L179826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0153
/zh-hans/s/product_short/L136723
/zh-hans/s/product_short/L133996
.
.
.
.
hamper2
blog written by: # Charlie (13)
查理, 编辑

查理很喜欢旅游!他经常出去世界各地帮我们找最新礼物的建议!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