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尚礼坊 花店礼品店 Give.Gift.Boutique florist and gift shop
Give. Gift. Boutique.
- Hong Kong's favorite florist & gift shop
尚。礼。坊。 - Since 2008
> 尚礼坊主页 > 资讯页面 > 2021年情人节鲜花永生花礼物
图示大小 :

疫情期间网上花店销量逆流而上 尚礼坊预测情人节或出现永生花订购潮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月13日 - 自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不少实体店的生意受到重创,网上购物成为了市民的日常消费模式。香港龙头 网上花店 尚礼坊把握市场商机,网上订单量按年增长两成。 回顾2020年情人节的销量,除了主流玫瑰花束,永生花的订购量亦不断上升,成为最热门的 礼物 之一。

疫情期间,消费者送礼热情不减

受疫情影响,市民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减少社交聚会,但港人的送礼意愿并没有减少。尤其在节日期间,花店 的礼物销量有所上升。尚礼坊的创办人John Wong分析,人们减少了见面机会,所以倾向于选择送礼的方式来联络感情,以送礼作为互相的问候和关心。

John Wong 表示:「尚礼坊会不定期地举行一些送礼关怀活动,为有需要的人送上贴心的问候,这些公益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帮助的人都激动不已,同时尚礼坊也收到了不少群众和公益机构的感谢,侧面印证了港人在社交隔离期间,更希望得到一份特别的关爱。」

鲜花价格上升,永生花或成情人节备选方案

近几十年来,高端进口花材的需求一直都在不断地增长,因进口花材质量出众、颜色丰富以及耐开的优势,被广泛用于节日送礼、公司庆典等场合。但全球疫情对进口花卉的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导致供应链不稳定,价格有所浮动,所以预计今年情人节市民如果想买进口鲜花,需要预留比往年较高的预算。

比起进口鲜花,永生花 的供应和价格就相对稳定。由于永生花由真花制造,拥有接近鲜花的质感,保质期长,不怕长时间的运输等特点,永生花在近年来越来越被消费者的熟知。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永生花频繁出现在网络红人的手中,永生花的性价比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市面上的永生花产品款式多样,不仅是花束,也有做成礼篮、摆设、灯饰等形式的产品,在各种场合中越来越常见。John Wong表示,近年来,每逢农历新年、情人节、母亲节等节日,永生花的受欢迎程度都不逊色于进口鲜花,越来越多客人选择中高端产品,以及一些有著别出心裁的设计和功能的永生花产品。

农历新年遇上情人节,节前或将出现永生花订购潮

根据以往的经验,有7成的消费者会选择提前把 情人节礼物 送到对方的办公室,只有3成的消费者会把礼物送到家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情人节的时间刚好就在农历正月初三,正所谓"过年大过天",基本上所有公司都会在这一天休息,要给对方一个惊喜也只能提早寄送了。有的花店也会在初一至初三休市,以香港网上花店龙头尚礼坊为例,考虑到工人们过节的意愿,以及考虑到很多企业仍然在放年假,因此会把休市时间定在今年的2月12日至14日。

再者,年初三又被称为「赤口」,传说中这一天出门容易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在这一天,绝大多数港人都会避免出门,以求诸事顺利,因此估············· 在此形势下,情人节前的永生花的销量可能会明显上升。John Wong表示,尚礼坊的工作面临一定的挑战,而为了防止疫情反扑,让大家顺利地寄送礼品,尚礼坊提前几个月就做好了准备,有信心为一众有心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关于尚礼坊花店

尚礼坊是香港龙头网上花店,由荷兰及多伦多资深花艺设计师驻店主理,以 Boutique Workshop 专业工作室模式经营,全年服务企业与个人客户。从2008年营业至今,致力为广大顾客提供优质鲜花花束、节日礼篮、生日礼物等。 https://www.givegift.com.hk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