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开张花篮适合用什么鲜花?开张花篮鲜花配搭的含义

开张花篮适合用什么鲜花?开张花篮鲜花配搭的含义

by Julie
posted: 2018-09-25 11:10:00 +0800

开张/庆祝花篮代表喜庆的祝贺,开张花篮上的鲜花品种多样,有红蝴蝶兰、白蝴蝶兰、跳舞兰、百合花、太阳花、绣球花、玫瑰花等。那么这些出现在喜庆的开张恭贺花篮的花卉背后各有什么含义呢?

 

1. 蝴蝶兰

Florist Flower Arrangement - Genki - L23739 Photo

元气 (蝴蝶兰花)

蝴蝶兰门属于兰科,外形酷似蝴蝶,它的拉丁学名Phalaenopsis是由希腊文phalaina(蛾)和opsis(观看)所组成,享有“兰中皇后”的美誉。蝴蝶兰的姿态优美,颜色夺目,是兰科植物中的珍品之一。不同的蝴蝶兰有著各不相同的花语,红蝴蝶兰的花语是仕途顺畅和幸福美满,白蝴蝶兰的花语是爱情纯洁,友谊珍贵。

 

2、跳舞兰

Flower Basket Stand - Japan style florist stand  A25 - L76600148 Photo

日式送花花篮 A25

跳舞兰又叫文心兰,拉丁文学名叫Oncidium,是树兰亚科的一个属。跳舞兰的原产地为巴西、墨西哥、玻利维亚。跳舞兰的外表像是一个“跳舞的女郎”,极其优雅,这种花多用作于放置在家庭居室和办公室作装饰,也是制作祝贺花篮的高级花材之一。跳舞兰的花语是快乐无忧、寓意忘却烦恼。

 

3、百合花

Flower Basket Stand - Opening flower basket A10 - L155061 Photo

开张花篮 A16

百合花的常见品种有香水百合、火百合、台湾百合等。人们认为百合花寓意百年好合、万事好合,是大众普遍都会喜欢的鲜花之一。百合花的花语是谦逊,奉献,高贵,祝福。百合不仅花朵盛开饱满,气味还非常清香怡人,所以百合花的用途也是很广,除了可以做成鲜花花束,樽花也是非常普遍,同时还是制作开张花篮最常用的花材之一。

 

4、太阳花

Flower Basket Stand - Openning Colorful florist stand  B10 - L76600155 Photo

鲜艳花园开张花篮 B10

太阳花——非洲菊,颜色鲜艳,形态别致。太阳花的花语是热情,永远快乐,有毅力,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太阳花喜爱阳光,见阳光花开,如果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太阳花就会收回它的花瓣,但是不会低头,直到花败。如此坚韧的特性,加上太阳花的造型小巧精致,以太阳花为主花的开张花篮也是很受大众喜欢。

 

5、绣球花

Flower Basket Stand - Opening florist Basket 03 - L36668723 Photo

清雅花篮 03

绣球花如其名,整体造型呈叶椭圆形,像古代时候的绣球。绣球花的花期在每年的5月-8月,常见的绣球花颜色有蓝色、粉色、紫色、白色等。绣球花是著名的园林景观花卉之一,极具观赏性。绣球花最常用的保存方法是将其制作成干花,同时绣球花也是花艺师在制作永生花盒时最常用的衬花之一。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圆,拥有如此美好的寓意,在花束上或花篮上都能常见到它的踪影。

 

以上5款鲜花都适宜用作开张花篮的制作花材,背后的美好含义亦适合送给他人表祝贺!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开张花篮适合用什么鲜花?开张花篮鲜花配搭的含义' .
Blog Tags :     # 尚礼坊       # 网上花店       # 网上购物       # 鲜花 & 植物  
Related
Page(s):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编辑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