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从低到高排序)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 (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低到高排序)
  •  
▲▼ 排序方式
Image Size:
清明祭祖有讲究!哪些水果和鲜花适宜祭祖?

清明祭祖有讲究!哪些水果和鲜花适宜祭祖?

by Julie
posted: 2019-04-03 14:00:00 +0800

祭拜祖先,是中国人数千年来的传统习俗,其中以清明节为官方祭拜日。在此期间,孝子贤孙们一家大小齐齐出行拜山扫墓,清理墓地杂草以及供奉鲜花生果美酒等贡品,以示对先人的尊敬和思念。但你可能会有所不知,其实清明扫墓都有好多禁忌,用来祭祖的生果和鲜花亦有一门学问,万一不小心触碰了孝敬先人的供品禁忌,恐造成反效果。尚礼坊为此整理了一些有关于祭祖供品需要留意的几个重点,一齐来看看避开祭祖雷区吧。

水果

Fruit Basket - Fruits Gift Box Y24 - 0O0808A7 Photo

适用于祭祖的水果

  •  碌柚:碌柚这种水果不仅健康多益处,还因好意头而令到其在众多节日都极其受欢迎,碌柚适合用于祭祖,因有「保佑」的涵义。
  •  苹果:日常食用率最高之一的水果,不仅只是受医生们的追捧,寓意「平平安安」的苹果是祭祀必备水果。
  •  橘:橘皮色泽光亮,剥开之后还可以用来制作陈皮。橘有「大吉大利」的谐音之美。
  •  温室网纹瓜/蜜瓜:「圆碌碌」的水果是祭祖的热门水果,看起来大气又体面,确为「顶呱呱」的选择。

祭祖供品的数量

传统的祭祖供品有阴阳数之分,阴数为:0、2、4、6、8,阳数为:1、3、5、7、9;用于祭祀先人的供品应为阳数更为吉祥。

鲜花

清明节, 用一束鲜花去表达对先人的怀念及敬意是方便快捷又文明的方式,而鲜花本身也具有纯净和神圣的美好意义。

Florist Flower Bouquet - France style lily florist bouquet RD28 - L3135238b Photo

注意:用于祭祀扫墓的鲜花不宜选择芳香过浓、颜色过于鲜花的花材。

花材推荐

  1.  菊花:菊花的芳香宜人,颜色淡雅,且具有表思念和哀悼的意思。
  2.  百合:百合清香素雅,一直都是拜祭祖先的热门花卉。
  3.  马蹄莲:象征著忠贞不渝的马蹄莲并不是婚礼的专属花卉,灵秀的白色马蹄莲同样适合用来纪念逝去的亲友。
  4.  满天星:满天星代表著无尽的思念之情,颜色素净,就用一束满天星为故人送上深深的爱与思念吧。
  5.  天堂鸟:天堂鸟又名「极乐之鸟」,体态优美,颜色和花香都恰到好处。

清明祭祖,最重要的是怀念逝去的先人,摆上适宜的鲜花水果,寄托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表达哀思。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清明祭祖有讲究!哪些水果和鲜花适宜祭祖?' .
Blog Tags :     # 尚礼坊       # 网上花店       # 时令水果       # 杂记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L3135238b
/zh-hans/s/product_short/L181828
/zh-hans/s/product_short/L187342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新设计展示架果篮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0O0808A2
/zh-hans/s/product_short/0DP0719A1
/zh-hans/s/product_short/0O0808A5
/zh-hans/s/product_short/0DP0719A3
/zh-hans/s/product_short/0O0808A7
.
.
.
.
0_display_platform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编辑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