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襟花與手花的佩戴通識

襟花與手花的佩戴通識

by Julie
posted: 2019-04-09 11:30:00 +0800

鮮花自有記載以來就一直是人們聚會或典禮等重大場合上的「常客」,它的色澤繽紛多變,香味令人迷醉沉淪,伴隨著各種美好的寓意祝福,很自然而然地,鮮花天生就好似是婚禮的完美搭配。在一個結婚典禮上,花球是當之無愧的鮮花焦點,但是精緻大方的襟花手花能讓佩戴者的整體造型和氣質更加出眾,簡言之,佩戴得體適宜的襟花與手花會讓你在人群中更加奪目耀眼。

何為襟花?

襟花是西式慶典上一種常見的花卉裝飾,多用於別在胸前、西服的衣領或上衣的口袋處。襟花的製作以簡單為主,通常是用精緻淡雅的真花或近年來大熱的永生花/不死花,再加上一些小型襯花、絲帶或蕾絲就以足夠。無論是男士還是女士都可以佩戴襟花,男士所佩戴的襟花叫Boutonnière(法文)or Buttonhole(美式英文),而女士則為Corsage.

襟花

何為手花?

人佩戴鮮花裝飾(floral decoration)的方式多種多樣,除了襟花,還有比傳統手鏈更自然的腕部裝飾——手花(Wrist Corsage)。手花的製作方式與襟花並無太大差異,只是多了一道固定在手腕的工序,而通常手花大多數為女士佩戴,男士比較少見。

手花

什麼場合可以佩戴襟花與手花?

過去在西方社會,襟花與手花通常是出席一些重大場合才會佩戴,譬如婚禮、舞會、酒會、正式的家庭聚會和莊重的葬禮等等,現如今即使是華人社會的香港,我們在參加西式婚禮時都能見到很多新娘、新郎、姊妹團或兄弟團佩戴襟花或手花。人們喜歡用鮮花來美化形象,並且還可以為這些慶典的增添重大的儀式感。

應該怎樣選擇和正確佩戴襟花與手花?

女士

  •  無論是新娘子還是姊妹團,當你選擇了襟花之後就不要再佩戴手花了,兩者二選一,因為過多的鮮花裝飾會給人一種累贅的感覺。
  •  選擇與花球或婚紗相襯色系的襟花或手花,例如淺粉色、鵝黃色、淨白色、天藍色等淺色系都值得推薦喔!
  •  新娘的手花應該佩戴在左手,由新郎親手為新娘帶上。而襟花則是別在右胸前。

香港手花

男士

  •  男士佩戴襟花時要衣著整齊,最好是正式的西裝革領,更顯氣宇非凡。
  •  襟花與方巾是一對絕佳搭配!方巾看起來顯得成熟穩重,而襟花則透露出幾分浪漫輕熟,這是一個絕對值得的大膽嘗試!
  •  不要忘記了給你美麗的新娘帶上襟花或手花喔!

香港男士襟花

 

無論是參加自己的婚禮還是出席親友的其他慶典活動,只需一點簡單的鮮花裝飾就很有可能令你成為全場的視覺焦點,可先從佩戴優雅清淡的襟花或手花開始嘗試哦!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襟花與手花的佩戴通識' .
Blog Tags :     # 尚禮坊       # 關於花藝       # 網上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PX0104A6
/zh/s/product_short/L36516509
暫無貨存
/zh/s/product_short/B2S0724A2
/zh/s/product_short/L76604483
/zh/s/product_short/L76602910b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永生保鮮花花束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36515888
可送中國+國際
/zh/s/product_short/L36515334
可送中國+國際
/zh/s/product_short/L36515425
可送中國+國際
/zh/s/product_short/L36515894
可送中國+國際
暫無貨存
/zh/s/product_short/PT0417A1
.
.
.
.
preserved-forever-flower-bouquet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08)
Julie, 編輯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