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寫張心意卡表達你的感激之情吧!

寫張心意卡表達你的感激之情吧!

by 查理
posted: 2019-09-04 15:30:00 +0800

談到尚禮坊花藝禮品店,很明顯離不開送禮有關的話題,雖然偶爾也有人送禮物給我們。在最近一次我去探訪舊朋友的旅行中,他們非常用心準備的禮物真的讓我很感動,從禮物看得出他們確實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思。在回家之前,我想多謝他們送禮物給我,還有爲我所做的一切,但問題出現了,作爲一個英國人,我不習慣公開表達自己的感情,我內心深處害羞的英國人性格會令我尷尬,說出或做出一些愚蠢的事情。這個問題也開始讓我思考,到底用什麼方式表達感謝才是最好的呢?

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都知道,向人道謝不僅是有禮貌的表現,還能幫助我們成爲更有感恩之心的人。表達感謝的方式有很多,例如,在朋友的BBQ聚餐中,你一邊狼吞虎咽地吃着那個美味的漢堡包,一邊喃喃低語地回答朋友那句“好吃嗎?”又或者比較流行的做法是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中貼文向朋友公開表達收到禮物的開心或者遊玩一天的喜悅。當然,用電話、短訊、電郵和即時信息都能向人講多謝,但如果那是一張手寫的心意卡,就會更加特別了。爲什麼呢?這樣做能讓朋友知道他們很重要,因爲我們專門抽空寫(不是打字)一張卡給他們。我有一些來自老友們的感謝卡,我將它們留在身邊,每次見到裏面的字句,我都會心微笑。

綜上所述,親手寫心意卡無疑是向別人道謝的最好方式。不過,寫什麼好呢?最大的困難是怎樣寫開頭!請留意我們爲你準備的「手寫卡片懶人包-如何寫出最好的感謝卡片」

第一步- 多謝誰?爲了什麼事?點解?

感恩之心通常會激發人表達謝意,因此,停一停想一想,你最希望感謝誰,他們爲你做過什麼或者他們送了什麼給你,還有,他們爲什麼這樣做呢。簡單想想這些問題可以幫你知道有什麼具體的事情可以感謝別人。

第二步- 寫什麼

問好。開頭寫上正確的稱謂和名字

  • (親愛的簡阿姨和吉米叔叔)

表達感謝。在這裏你可以爲某件具體的事感謝對方,例如他們的禮物或他們所做的善行

  • (很感謝你……)
  • (當你…時真的令我很驚喜)
  • (當我打開盒子看到…)

個人化你的語句。加入一些具體的細節。譬如,收到禮物後你有什麼感受,這份禮物怎樣幫到你,記得要讓你的朋友知道,他們爲你所做的事確實大有價值。

你可以拍一張你和禮物的照片,或者說:

  • (這些錢真的很有用,它可以幫我…)
  • (這份禮物正正是我想要的,因爲…)
  • (你怎麼知道我真的需要…)

好好結尾。感謝的話語已經講得差不多了,最後還可以加入一些特別爲對方而寫的真摯語句。不過切忌太大衆化。這些句子包括:

  • (我們想邀請你過來吃飯…)
  • (如果你需要一個人聊天…)
  • (期待我們很快再見面…)

親手簽名,這樣做能爲你的心意卡增添個人感情。還有,不要忘記寫上正確的結語,但不需要太正式。例如:

  • (愛你的…)
  • (真摯的…)
  • (永遠的朋友…)
  • (想着你…)

第三步- 什麼時候寄出心意卡

既然現在你手上已經有一張寫好的心意卡,那什麼時候送出是最合適的呢。儘量不要等太久才寄出,在你收到禮物那一刻,何不馬上回贈一張感謝卡呢?時間拖得越長,我們就越容易忘記這件事。不過我們都是不完美的,有時甚至很多年後才記起某人曾經對我們做出的善行。因此,不要遲遲不去表達謝意,你的一封信一句話可能令人滿心歡喜。假如你送上一份禮物,那將會是對對方最好的回報。

心意卡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寫張心意卡表達你的感激之情吧!' .
Blog Tags :     # 送禮隨想...       # 尚禮坊       # 網上禮品店       # 香港網上商店       # 雜記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97028
/zh/s/product_short/L76606780
/zh/s/product_short/L76603951b
/zh/s/product_short/L76606382
/zh/s/product_short/L76601455
售罄
暫無貨存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全部禮籃 (風格二) All Gourmet Gift Hampers (Style II)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76606780
/zh/s/product_short/BX0307A2
暫無貨存
/zh/s/product_short/L76600258
/zh/s/product_short/L76606382
/zh/s/product_short/L97085
.
.
.
.
hamper-style-2
blog written by: # Charlie (26)
查理, 編輯

查理很喜歡旅遊!他經常出去世界各地幫我們找最新禮物的建議!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最近和相關 Posts
花藝師手把手教你插花技巧拯救單調居室| 初學者一篇上手!
posted: 04-30-2021
六出花的一切
posted: 04-28-2021
新生兒派對的名言與祝福語
posted: 04-23-2021
母親節送禮推薦
posted: 04-21-2021
櫻花的一切
posted: 04-12-2021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