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尚礼坊 花店礼品店 Give.Gift.Boutique florist and gift shop
Give. Gift. Boutique.
- Hong Kong's favorite florist & gift shop
尚。礼。坊。 - Since 2008
> 尚礼坊主页 > 资讯页面 > 香港的农历新年
图示大小 :
香港农历新年

专题--

农历新年

公历中的第一天

也是工作的公众假期

灯笼
生肖 地支 春节日期
1996年02月19日 2008年02月07日 2020年01月25日
1997年02月07日 2009年01月26日 2021年02月12日
1998年01月28日 2010年02月14日 2022年02月01日
1999年02月16日 2011年02月03日 2023年01月22日
2000年02月05日 2012年01月23日 2024年02月10日
2001年01月24日 2013年02月10日 2025年01月29日
2002年02月12日 2014年01月31日 2026年02月17日
2003年02月01日 2015年02月19日 2027年02月06日
2004年01月22日 2016年02月08日 2028年01月26日
2005年02月09日 2017年01月28日 2029年02月13日
2006年01月29日 2018年02月16日 2030年02月03日
2007年02月18日 2019年02月05日 2031年01月23日

瑞士:在元旦日,瑞士人喜欢参加有益健康的运动来迎接新年。一至二月的瑞士,平均日间气温在-2℃到7℃之间,男女老幼都会齐齐组队去爬山或者滑雪。面对冰天雪地一望无际的山,大家开怀歌唱,颂赞美好新一年。

迎春接福
新年快乐

德国:在德国,很多的新年习俗都和树有关,十分有趣。德国农村会以爬树比赛来迎接新年,表示「步步高升」;而其他德国人则会在家中摆上一颗挂满花的树,代表繁花似锦,象征来年收获丰盛。

中国新年
大吉大利

土耳其:土耳其的新年习俗和香港差不多。人人都想除旧迎新,所以大家都会去买新衣裳,都会在除夕夜冲凉,土耳其人认为这样可以除掉过去的不好,为新的一年带来更多好事。

农历春节
泰国:泰国传统的新年庆祝方式就是很多人都熟悉的「泼水节」。在这个节日里,大家会对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陌生人泼水,来表达自己的祝福。而未婚男女之间泼水则为双方表达爱慕之情的表现。
墨西哥:墨西哥的元旦/新年习俗有点奇怪但又相当有趣。在某些地区,他们以20天为一个月计算,所以一年就有18个月。根据当地风俗,墨西哥人在一年最后几天内不准笑,所以在新年到来之时也是禁止人笑的。
印度:印度的新年称为「排灯节」或「屠妖节」,和中国农历新年一样,每年的日期都不一样,但多数在10月或11月份庆祝。在这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印度人很多都会点亮排灯和布置其他装饰,也会外出购物,全城一片欢腾的景象。
金元宝
新年炮仗
年廿八洗邋遢

很多香港人都会趁农历新年前,特别是旧历年廿八那天进行一次年终大扫除。意在将「晦气」通通扫出门,同时也可以趁机将屋企打扫干净,迎接新的一年。

新年元素
办年货

办年货是大部分香港家庭会在农历新年之前做的事。一般来说,购买鲍参翅肚等海味干货用来煮一餐美味的团年饭是很多人的选择。而购买朱古力、饼干及贺年食品送礼等也很受欢迎。另外近几年也流行在网上订购一些新年礼物篮送人,礼篮包含各色贺年产品,非常便捷。

新年元素
年桔

NEW YEAR

A3团年饭

除夕夜的团年饭是一年当中的重头戏,几乎每个家庭都会为此精心准备各式各样的美食。团年饭寓意全家团团圆圆,整整齐齐。香港一些围村团年饭习惯吃盆菜,盆菜里面的食物品种多样,任君选择,相信每位家人都能挑选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新年炮仗
A5放炮仗

中国庆祝农历新年的另一项传统节目是燃放烟花爆竹。炮仗在古代有驱逐「年兽」,带来平安的意味。近年有很多地方都禁止放炮仗,因为会带来噪音扰民,亦有安全隐患。而香港也在1967年立法禁止。但在中国的一些农村地区还可以体验到这种热闹的传统节日气氛。

新年食品
A4拜年

农历新年前夕,香港三大银行中银、渣打和汇丰都会比平常多人,很多市民为了拜年时派发利是,都会去银行排队兑换新钞。以前人们喜欢登门拜年,见面总少不了几句吉祥话,例如「恭喜发财」等。现在用智能电话/平板电脑也可以下载拜年Apps,为远方的朋友送上祝福。

农历新年摆设
A6舞狮和舞龙

舞狮和舞龙是古代大型节庆的必备节目之一,这个文化随著华人的移民,已经逐渐在外国发扬广大,尤其在新春佳节期间,国外的唐人街都有舞龙/舞狮表演或巡游。香港大坑也有舞火龙的传统习俗,而一些商家亦会请来舞龙舞狮等表演,增添节日气氛。

邮寄世界

无论你是我们尚礼坊的长期客户还是第一次接触我们礼品的客人,都一定会留意到我们各式各样的礼物产品,多达上千种的花束、盒花、永生花礼品,水果礼篮及节日礼篮任君选择。也许你曾经尝试在我们网站订购其中一款花束礼品送给香港的女朋友,又或者你曾经为香港的家人选购过一个农历新年礼篮,无论如何,你身边总会有一个熟悉的人曾经使用过尚礼坊的产品和服务。不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不止于香港,从2015年7月开始,我们全面开通了国内及国际邮寄包裹服务,让身处内地及海外的香港至亲好友都能享受到优质的礼品邮寄服务。

炮仗

邮寄限制

与香港本地速递服务不同,邮寄海内外服务有一定的限制,包括重量,包装及物品种类等。例如今年大陆实施了一条新的条例,就是禁止含有肉类及蛋成分的月饼入境,包括携带及邮寄入境。所以,客人订购中秋节月饼邮寄到中国内地时会受到影响。我们尚礼坊在邮寄服务方面也会与时俱进,及时了解相关法律条文,严格审查各类邮寄产品,确保他们符合标准,没有违禁品和危险物品,才附上特定的包裹邮寄图案,方便客人选购。

年桔
招财进宝
吉祥如意

稳妥包装

邮寄礼品到海外,礼物长途跋涉,会经历飞机、船或车的运输过程,路途颠簸,假如包装不好会出现破损甚至丢失的情况,所以,稳妥包装邮寄礼品是非常重要的。在尚礼坊订购礼物送给国内外亲友,你可以十分放心。以农历新年礼篮为例,礼物篮内本身多种食物已经有很精致结实的包装,再配上尚礼坊独家订制皮篮,产品可以十分稳妥地放置于篮中,不轻易破损及掉落。加上优质外国进口包装纸以及我们专业的同事包装,确保我们的礼篮符合邮政及海关要求,可以顺利寄出。

邮寄礼品

邮寄限制

与香港本地速递服务不同,邮寄海内外服务有一定的限制,包括重量,包装及物品种类等。例如今年大陆实施了一条新的条例,就是禁止含有肉类及蛋成分的月饼入境,包括携带及邮寄入境。所以,客人订购中秋节月饼邮寄到中国内地时会受到影响。我们尚礼坊在邮寄服务方面也会与时俱进,及时了解相关法律条文,严格审查各类邮寄产品,确保他们符合标准,没有违禁品和危险物品,才附上特定的包裹邮寄图案,方便客人选购。

花
新年元素
年桔
农历新年邮寄礼篮充满浓浓的香港情怀,例如香港半岛酒店农历新年果篮,每一件产品都来自香港半岛酒店独家制作,收到礼物的人又是否会燃起一丝思乡之情,回忆起尖沙咀的日与夜呢?而外国一定买不到的礼物也包括在我们其中一款农历新年礼篮中,那就是香港龙须糖了。一盒小小的糖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礼物,而是一份来自远方的思念,足以令收礼人开心一整天。在外国吃得多当地的曲奇,偶尔也想再回味下香港本土Jenny曲奇的味道,带回独有的香港回忆。
农历新年礼盒

大埔林村许愿树许愿

只要花5元,你就可以买一个宝碟,写上姓名和愿望抛上树,不掉下来就表示可以愿望成真。由于市民的新年祈福热情高涨,林村的许愿树承受太多宝碟的重量而有所损坏。基于环保原则,邨内另立一棵仿真的树,而宝碟也改为可循环再造的胶桔,让市民延续传统。 前往交通:港铁太和站A出口转乘25K绿色小巴,在林村许愿树下车 港铁大埔墟站A3出口转乘64K号巴士,在放马站下车。 前往交通:港铁黄大仙站B1出口

黄大仙上头炷香

每逢农历新年除夕,大批市民都会去到黄大仙祠门外排队,等待入内上头柱香。黄大仙祠原来在1921年才正式搬到香港,而最初的地址在广州,已有过百年历史。啬色园黄大仙祠刚开始时其实是一所私人修道场所,之后开放予公众参拜,逐渐发展至香火鼎盛的现况。每年大批善信蜂拥到黄大仙祠上头炷香,都是想取新年事事顺利之意。

农历新年赛马日

早在1846年,香港已经由英国人引入赛马这项运动,并在同年12月首次在跑马地马场举行比赛。时至今日,每年农历年初三举行的贺年新春赛马已经成为一个传统。当日除了有紧张刺激的赛马比赛外,主办方还特地准备多项文化节目及各式精美礼品,务求吸引一众马迷及游客。进场人士也祈愿新的一年「马到功成」。2017年农历新年赛马日定于1月30日举行。 前往交通: 乘坐868巴士,在沙田马场下车 港铁东鐡线马场站(只于赛事日行驶)

香港足球贺岁杯

相信很多香港球迷都知道贺岁波,就是香港本地球坛一年一度的足球盛事,通常在每年农历初一和初四由香港足总举办。1983年开始,贺岁足球首次引入商业赞助并以赞助商名字命名赛事。此外,从1993年开始,港队也邀请其他足球队伍访港切磋球艺。新春佳节不想去逛街购物,不如考虑下观看这项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撑港队。 前往交通:港铁太子站及旺角东站出口,步行至旺角大球场

利是封

农历新年贺岁片

始于上世纪70年代,香港人排长龙买飞睇新春贺岁片的传统又是一个值得回味的集体回忆。贺岁片一般在新年前后上映,而电影名字亦使用一些寓意吉祥的词来命名,例如「家有囍事」和「富贵逼人」等。贺岁片一般有很浓厚的新年气氛,多数以搞笑或者合家欢大团圆结局为主。虽然这项传统渐渐式微,但新年欢庆的各项活动并未停止。 2017农历新年贺岁片:「西游伏妖篇」

年桔

维园年宵花市

逛年宵市场几乎是所有香港人农历新年的必备活动。有40几年历史的维园年宵市场是全港最大型,摊位最多,人流亦最多的年宵。市场内分不同区域:「湿货区」专门售卖特色年花,包括香港本土兰花、新年应节桃花及意头十足的年桔;「干货区」摆满同当年生肖有关的货物,包括非常有趣的对联和大学生创业DIY的创意玩具;「熟食区」摊位不多,但离远就可以闻到香港特色小吃如:鱼蛋和烧卖等的香味。年宵市场在除夕当晚最热闹,特别在接近天光时,你会有机会买到非常便宜的商品。 前往交通:天后站A2出口或铜锣湾地铁站E出口及所有经铜锣湾巴士小巴皆可以到达

唐人街是华人在不同国家和地区聚集在一起所形成的街道甚至城市。

  • 唐人街为华侨生活带来便捷,而外国人在唐人街内亦可以看到充满中国特色的景观和商品
  • 尤其在农历新年期间,唐人街内更充满著浓浓的传统中华文化气氛
  • 唐人街
    团年饭

    美国-洛杉矶

    地址:

    727 N. Broadway Suite 208, Los Angeles, CA 90012

    洛杉矶中国城是早期中国移民到美国落脚的地方,这里同时也是外国游客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街上的中式餐厅,热闹的气氛,仿佛让人走进一个真正的中国小镇。

    英国-利物浦

    地址:

    Nelson Street, Liverpool L1 5DN & its surrounding area

    利物浦的唐人街是欧洲第一个建立的中国城,大量来自香港、中国、台湾和其他东南亚的移民居住在当地,同时也包括近年不断增长的留学生,造就 了利物浦多元的文化。

    南非-约翰内斯

    地址:

    Cyrildene, Johannesburg, Gauteng, South Africa

    位于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的唐人街,在2005年才正式注册。那里原本是一条商业街,后来华人商人在街上开设了不少超市、书店、酒楼等,为这条600几米的街道带来特色。

    加拿大-温哥华

    地址:

    Prior and Powell Streets,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B 5K2, Canada

    温哥华唐人街,是北美继旧金山唐人街后第二大的华埠。进入街道仿佛回到中国,周围开满中药店、海味铺、茶餐厅,节假日时更张灯结彩,舞龙舞狮,是华侨聚集的好地方。

    日本中华街

    地址:

    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18-2

    日本不算有实际意义的唐人街,但它有一条非常出名的横浜中华街(日语:よこはまちゅうかがい)。在这里居住的多数是来自广东省的华侨,所以广东料理最多。

    澳大利亚-墨尔本

    地址: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澳洲第一个唐人街早在1851年已经在墨尔本出现,相比起悉尼唐人街,这里的历史更悠久。每年,世界上最大的龙舟赛事都会在墨尔本唐人街举行,现场尽是一片欢呼喝彩。

    利是封
    利是

    派利是被视为华人农历新年的一项独特习俗,最传统的利是是用一张红纸包住【铜钱】作为礼物送赠,有喜庆吉祥的意味。而类似现代的印刷版利是封,则是由大概1900年印刷技术开始普及时出现的。近年利是封的款式越来越多,不仅有平面的,而且有立体的;除了生肖图案外,还有卡通造型。最近中国大陆民众在春节期间兴起发放虚拟红包,颇为有趣。

    新加坡: 【捞鱼生】切成一片片的新鲜生鱼肉配以瓜丝、水果丝和各类蔬菜,再加上蜂蜜等。吃的时候用广东话说“捞起(喜)!捞起(喜)!”,借著“捞喜”的谐音祝福来年事业发达。
    马来西亚: 【捞鱼生当地华人多来自福建,受闽南文化影响,人们过春节一定要买凤梨,闽南语“凤梨”与“旺来”谐音,凤梨就成了春节的吉祥水果。
    越南河内: 【桃花】春节来临之际,越南民众会在节前到花市购买桃花枝摆放在家里,以求新年有好运。

    香港的农历新年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