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尚禮坊 花店禮品店 Give.Gift.Boutique flower shop and gift shop
Give. Gift. Boutique
- Hong Kong's favorite florist & gift shop
Since 2008
> 尚禮坊主頁 > 資訊頁面 > 保鮮花永生花禮物呈獻
圖示大小 :
FASCINATING ART OF
Preserved Flowers
令人陶醉的永生花艺术

保鮮花,又稱爲永不凋謝的鮮花,近年陸續在世界各地興起,但礙於花材成本和花藝藝術的不穩定因素,並不是很多花店銷售永生花花藝禮物。

但是,當你有機會遇上大師級的保鮮花藝術作品時,那份發現美和欣賞美的樂趣和喜悅真的令人難忘。每一件精美製作的不凋花藝擺設都凝聚着資深花藝大師背後的不懈努力;除了挑選合適的器皿以外,還要合理運用現有的保鮮花材,搭配當季流行的色彩,配合上熟練的手藝,才能完成一份獨特的永生花禮物。
歐美系列保鮮花設計風格則色彩豐富、明亮、大膽,給人帶來強烈的視覺效果衝擊。除此以外,不同花藝師手作設計出來的永生花藝術品也不一樣,不同的花器,不同的手藝,不同的經驗,造就每一件不同凡響的永生保鮮花禮品。
雖然永生花/保鮮花的品種和顏色都大同小異,但設計出來的作品卻與衆不同。不同地區的不凋花設計有不同的風格,例如:日韓系列永生花禮物多數採用簡約淡雅色系,營造小清新田園氣氛,令人心曠神怡;

Coincidence + Observation

=INSPRATION

機緣巧合+細緻觀察=靈感碰撞

提起最初的保鮮花禮物,通常只有花藝手作大師親自設計和製作的永生花花藝作品;但隨着這種不會凋謝的鮮花逐漸被大衆接受,很多人開始有興趣參與製作屬於自己的永生花禮物。
爲什麼要挖掘身邊的素材呢?常言道:「藝術家的靈感來源於生活並高於生活」,可見,生活中處處充滿着可以啓發我們思維的物品。就拿香港尚禮坊其中一款銷量最高的永生花玻璃球音樂盒做例子,這款保鮮花禮物的誕生是來自於幾位同事發現的生活小細節。話說當日尚禮坊花藝師同事買翻來一個好靚的玻璃球擺件,正考慮點樣用來製作不調花禮物,但毫無靈感;
另一位設計部同事手頭上有一個作用不大的藍色陶瓷底座,就隨手把它放了在桌面上。與此同時第三位同事經過,剛好看見這兩件物品一齊,就順手將玻璃球放在藍色陶瓷底座上,講了一句:“咁樣加埋又幾搭喔!可以整翻件產品出來。”於是,一次隨意的擺放和一句話就啓發了花藝師,將旋轉音樂盒的元素加入到底座中,製作出大受歡迎的保鮮花玻璃球音樂盒禮物。
可惜,出於興趣而參與一些保鮮花禮品製作班的學員由於沒有足夠的經驗和技藝,通常只能【照辦煮碗】跟着老師做出一模一樣的不凋花禮物,成品雖然能媲美老師的作品,但始終缺少了一些獨特的個人元素。其實,學員只要有了基本的保鮮花製作知識以後,通過細心挖掘身邊的素材並加以運用,便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永生花禮物
所以,從這個例子看出,我們身邊真的不缺乏靈感,缺少的或許只是發現美的眼睛。正如每種藝術創作都需要發掘靈感,用心感受;如果我們有時可以停下來,想一想,從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出來,或者就能通過觀察萬物,獲取源源不絕的靈感,成就各項令人讚歎的創作。
The Inspiration of Colors
色系創作
大自然賦予我們千變萬化的色彩,使我們無論在藝術設計上還是禮品創作上,都能擺脫單調,凸顯藝術品的魅力。永生花花藝擺設的顏色設計和鮮花插花的色彩搭配技巧很相似,就是以【紅、黃、藍】三原色爲基礎,從而衍生出百變的色彩。常見的保鮮花禮物色彩搭配風格可依照幾種元素決定:
Four Seasons
季節變化
春天使用粉色系花材爲基調,打造春日鮮花質感;夏季生機勃勃,可大膽使用鮮豔色調花材,營造活潑氣氛;秋日充滿復古懷舊情懷,不妨試下橘色、咖啡色之類較爲沉穩的色彩;冬天適合送上溫暖和祝福,可採用紅色系列花材打造整理效果。
Festival/Holiday
節日類型
情人節是一個充滿愛與回憶的節日,花材顏色多數以紅色爲主,而紅色玫瑰保鮮花是常用的節日花材,可用於製作永生花束禮物、不凋花禮品擺設或者保鮮花飾品;母親節也是送贈花藝禮品的高峯期,暖色系的溫馨暖心花材能爲媽媽送上甜蜜的問候與祝福;聖誕節以紅色和綠色爲主色,搭配其他節日花材,製作出存放時間更久、更耐看的保鮮花節日花環禮物。
Color Chart Selection
色系特點
使用單一色系創作永生保鮮花禮物,即使用一種顏色的深淺色搭配,例如:淺粉、粉紅、紅色、暗紅、紫紅,這樣一個漸變色系能打造出和諧、有層次感的柔和造型;使用相近色搭配方案即是運用色彩圖表裏鄰近的幾種顏色作配色,例如:橙色和黃色,綠色和藍色,可通過類似色的搭配取得平衡,令作品整體更協調;使用對比/互補配色技藝時,可選擇色彩圖表中相反側的顏色,兩種截然不同的色彩可產生視覺衝擊感,強調重點,維持花藝作品的一致性;另外,多種色彩的組合花藝作品講求花藝師的經驗和對美的認知,花藝師可根據不同色彩配搭方案,設計出具有個人特色的彩色保鮮花禮物。
Preserved Flower Color Trend
保鮮花潮流指標
不講不知,除了鮮花設計每年有不同的顏色趨勢以外,永生花每年都會有一些「顏色關鍵詞」。

鮮花花藝禮物的流行顏色一般同當年的色彩潮流相匹配,又或者會跟隨當年的婚禮花卉顏色趨向而改變;而保鮮花的顏色潮流指標則會通過另一個特別的方式訂立——世界當前正在發生的事情和人們在這個時期特別需要的顏色。

簡單舉些例子:某一年的世界各地發生很多衝突和自然災害,令人惶恐不安,擔驚受怕;因此,這一年人們需要一些治癒系的顏色,以及可以令他們在黑暗中得見一點光明和展望未來希望的溫暖輕快顏色。於是,這一年的保鮮花色彩搭配由充滿治癒的自然之色和充滿希望的鮮豔對比色組成。

自然之色包括暖色系的暗紫紅色,深橘橙色、粉紅裸色等同大地色彩相近的顏色;鮮豔對比色包括紅色系、黃色、橙色、藍色、黑色等顏色,大膽用色,相互搭配,營造跳躍活潑色彩,趕走不愉快的心情。

選擇購買保鮮花禮物的客人都是很有心思的,爲何這樣說呢?答案就在於買禮物的動機。購買鮮花禮物一般來說可以很隨意:偶然經過花店、路上見到其他人的鮮花甚至碰巧登入網上鮮花店,都能夠成爲購買鮮花禮物的理由。
但是送出一份永生花禮物就很不同了,因爲保鮮花禮物不是隨處可見,而且價錢不菲,所以送禮人並不是偶然碰見或一時衝動才買下來的,這樣就體現了送花人的真誠態度和滿滿的心意。正如保鮮花潮流指標是由當年的世界情況和人們的心情而定出來的,不凋花禮物亦有它肩負的責任——爲收禮人帶來安慰、快樂和希望,所以選擇將永生花花藝禮品送給別人比送贈鮮花更有意義,更有前瞻性。你認爲呢?
由於不凋花花朵製作技術的發展,每年亦會有很多新款顏色出現,爲每一位花藝藝術家帶來更多創作靈感,也爲收禮人帶來無盡的驚喜。
聯系方式
我們提供各種個性化/客制化商務禮物定制服務,詳情咨詢客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