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从低到高排序)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 (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低到高排序)
  •  
▲▼ 排序方式
Image Size:
尤加利的一切

尤加利的一切

posted: 2021-03-18 15:30:00 +0800

不起眼的尤加利叶看起来像树枝,但其药用特性的使用历史已经很久了,而且尤加利叶也是花店包装花束时最常用到的衬叶之一。这种充满魅力的植物有著悠久的历史,在本地和国际上的地位都很重要。

相关文章:10种独特的花束衬花与衬叶

百科知识

尤加利(桉树)是桃金娘科下的一个属,包含700多种花卉植物,灌木以及油桉等不同品种。尤加利树是地球上最高的树种之一,根据品种的不同,这些树可以生长至33-200英尺(即10-61米),甚至在野外可以存活250多年。尤加利成长速度极快,多数都可以在10年内进入成熟期。大部分品种的尤加利叶都会发生变化,幼年期的叶子呈圆形,而成熟期的叶子是镰刀状的。尤加利叶富有纤维质,但营养不高;甚至对于大部分动物来说还具有毒性。多数尤加利树品种每年至少脱一次皮。

尤加利能绽放出白色,黄色,粉色或红色的花朵。但是,从技术层面来说,它们并不算花瓣,大部分是雄蕊。

起源和命名

尤加利起源于澳洲,塔斯马尼亚及其周边岛屿。由于它们在损伤时会分泌出黏性和胶状物质,所以常被称为“橡胶树”。

历史

澳洲的土著长期使用尤加利,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其价值很高。由于尤加利叶本身水分含量高,土著们会咀嚼叶子让身体保持足够的水分。他们还曾用尤加利叶治疗真菌感染的伤口,甚至将它们制成茶叶来解热。

欧洲人是在18世纪末期才开始引入尤加利树;而在1850年,加利福尼亚首次引入,以期创造一种可持续和可再生的木材来源。然而遗憾的是,该植物的生长质量并未达到澳洲的水平,所以最终被认为无法在该州使用。但是直到今日,我们还是能在那里找到该品种的痕迹。

尤加利已成为许多国家里重要的经济植物,因为它可以被用作纸浆,薪火,木材等。尤加利的各个部分都可以制成各种颜色的染料,它还被制成澳洲土著的乐器——澳洲吹管(也叫迪吉里杜管)。尤加利精油是在18世纪末期通过蒸馏尤加利叶而来的,可充当防腐剂和应用于医学中。19世纪末期,英国的医院用尤加利精油来清洗导尿管。令人惊讶的是,现代科研开始支持这过时的做法。

图片来源Unsplash的Daniel Squibb

健康益处

迄今为止,尤加利精油已被证实能应用于多项医学中。尤加利叶中含有的桉叶油醇使其散发出浓烈的香味,并拥有了药用特性。

抗细菌/抗真菌/抗病毒等特性

许多研究表明,尤加利精油似乎有抗菌特性,而另一些研究表明它与抗生素一起使用的效果会更好。有部分研究发现它可增强免疫反应,而其他研究则关注其治疗疟疾的有效性,甚至发现它可以有效抵抗引起蛀牙和牙周炎的细菌。

感冒或呼吸问题

尤加利精油长期以来一直被用于治疗呼吸问题,如哮喘,支气管炎,咳嗽,感冒或鼻塞,即使它的效果存在一定的矛盾性。

驱虫剂

尤加利精油是对大多数棘手昆虫都有效的驱虫剂。1945年,美国正式将这种精油登记为有效的除螨剂和壁虱杀虫剂。

缓解疼痛

尤加利精油可当作是温和的止痛药,经常与治疗肌肉和关节疼痛的软膏一起使用。

尤加利叶与花艺搭配

尤加利叶在任何一束花束/花艺搭配中,都是极其吸引人的绿衬。它们的外表光滑,散发著淡淡的香气,适合过敏人群,而且是天然的驱虫剂。尤加利叶可以很好地搭配任意花束,如新娘捧花,生日花束,毕业花束以及浪漫型花束等。

*玫瑰,蜡梅和兰花与尤加利叶的搭配是华丽的,同时也适合过敏人群。

*尤加利叶通常与玫瑰搭配使用,其简单性和深绿色的阴影更能突出玫瑰的特点。

*尤加利叶搭配绣球花,不但没有喧宾夺主,还充分展示了绣球花的优点。

*尤加利叶与牡丹,绒花和康乃馨的褶边花瓣和纹理相得益彰。

*尤加利叶还能与其他的衬叶搭配,如银叶菊和珊瑚果。这种组合还为花束增添了质感和色彩感。

鲜花花束

象征与意义

尤加利树对于澳洲土著有著特殊的意义,它划分了人间,天堂与地狱;还能净化消散负面能量。

尤加利的品种类型

尤加利的品种有很多,但本文只介绍几种最受欢迎的。

圆叶桉

圆叶桉是花店搭配花艺中最常用的桉树类型之一。叶子小而圆,呈蓝绿色,并散发著香味。这个品种虽小,但茎多。

彩虹桉

彩虹桉可以生长至80米,它一年脱几次树皮才造就它如此特殊。当它颜色逐渐加深,变得更成熟后,整体呈现出了多种色调的效果。

加宁桉

加宁桉是最常见的桉树类型之一,可做观赏性植物,也可在花艺中大放光彩。幼年期的叶子呈灰绿色,常用于花艺搭配;而成熟期的叶子是不光滑的灰色/蓝绿色。

多花桉

多花桉也是花艺中流行的桉树类型之一,其幼叶几乎没有成熟期而且散发著浓烈的香味,呈鹅蛋状,具有白色蜡质的灰绿色。

尤加利的护理

尤加利树通常是耐旱但不耐寒的植物。许多品种可以在花园或室内种植。

花园护理

尤加利最好在春季或夏季种植,以便获得充足的阳光,而且要选排水良好的土壤。避免种植大型品种,一旦它们生长过快,在根稳固之前就很容易被树的重量压倒。新种植的尤加利需要经常浇水以渡过干燥期,但几年后就不需要经常浇水了。修剪也同理,一旦尤加利进入成熟期,它就不需要经常修剪了。

切花护理

茎越新鲜,存活时间就越长。尤加利的茎一般比花的存活时间长,如果能正确地护理,茎可以存活约3周到1年。定期修剪茎也可以延长其寿命。请勿将尤加利的茎放置到冰箱中,因为冰箱内的湿度和来自蔬果类的乙烯气体会抑制茎干上花的生长。干燥的尤加利也可以保存得很好。

日常护理:

*将茎修剪成45度;

*使用鲜花食品;

*修剪移除快枯萎的叶子或花朵,特别是已掉落在水中的;

*每日换水;

*远离散发热量的通风装置。

开张花篮

尤加利的趣闻

*考拉几乎都是以某几种尤加利叶为食,它们是少数动物中对尤加利树的毒性是免疫的。

*杏仁桉是世界上最高的树种之一,目前的记录是99.6米(约327英尺)。

*尤加利树的根部从地底深处吸收微量金矿,但由于黄金粒子对尤加利树有毒物质,所以黄金粒子会向树枝树叶移动,才能流到地上。虽然这样的矿物痕迹需要大量的黄金粒子才可以追踪到,但是这也表明了可以借助尤加利来探勘金矿是可行的。

*部分尤加利品种的花蜜可以产出高质量的单花蜂蜜。

*尤加利树被认为是易燃的,如果著火了,它们可能会造成爆炸,甚至导致火灾风暴。

*尤加利树有应对火灾的策略。在其树干及其根部,有著休眠期的尤加利嫩芽,它们仅能在热量触发的激素下发芽。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尤加利的一切' .
Blog Tags :     # 尚礼坊       # 时令花材消息       # 花       # 花店       # 花店       # 网上花店       # 关于花艺       # 鲜花 & 植物       # 绿叶植物盘栽盘景       # 香港花店       # 花束       # 开张花篮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L0035
/zh-hans/s/product_short/L65134
/zh-hans/s/product_short/MR0502A3
/zh-hans/s/product_short/P0546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鲜花花束 - 经典系列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L0197404
/zh-hans/s/product_short/B2632
售罄
/zh-hans/s/product_short/BT0712A2
/zh-hans/s/product_short/L105604
/zh-hans/s/product_short/B2S0917A4
.
.
.
.
bouquet
相关目录 2
相关目录: 摆设全集Floral Decoration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L3154006b
/zh-hans/s/product_short/L0196209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0052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5349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7793
.
.
.
.
decor
相关目录 3
相关目录: 开张花篮全集 (开张/乔迁/展出/恭贺)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8547
/zh-hans/s/product_short/L8911
/zh-hans/s/product_short/L9385
/zh-hans/s/product_short/L4911
/zh-hans/s/product_short/L153266
.
.
.
.
stand
相关目录 4
相关目录: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B2S1002A2
/zh-hans/s/product_short/L181094b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46
售罄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88
/zh-hans/s/product_short/B2S0328A2
.
.
.
.
bouquet_2016_spring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118)
Danielle Roberts, 编辑

来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师,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称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