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尚礼坊 花店礼品店 Give.Gift.Boutique florist and gift shop
Give. Gift. Boutique.
- Hong Kong's favorite florist & gift shop
尚。礼。坊。 - Since 2008
> 尚礼坊主页 > 资讯页面 > 感恩节特集
图示大小 :

-感恩节特集-

THANKSGIVING DAY

感恩节 一般被认为是美国的传统节日,在1863年由当时的美国总统林肯定为法定假期,又在1941年将庆祝日确定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感恩节的历史及起源众说纷纭,而庆祝方式也各有不同,但关于感恩的本质却一直没变。今天,感恩节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为庆祝,我们可以怎样理解节日的精神并将其精髓应用在生活上呢?
不止感恩的感恩节
最近在一些有关感恩节的专页看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话:“He who thanks but with the lips Thanks but in part; The full, the true Thanksgiving comes from the heart.” – J.A. Shedd”. 句子不长,但道出的真谛确实巧妙。
很多人在感恩节期间会按照节日习俗,吃火鸡,送礼物,向别人说感谢的话,每年一次,特别隆重其事,商家也会大肆宣传节日礼品,推高节日气氛,令人感觉颇具仪式感。
曾经也有一家广告公司推出名为「送礼物给陌生人 Gift A Stranger」 的活动,让人在「对的日子做对的事」,感觉很符合节日原则。不过,有意思的是,「感恩」这个词语包含的意思远远不只是心里的感觉,而且感恩也不应该只是一年一次的举动。
感恩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对他人所给的帮助或恩惠表示感激」,除了心存感激,还会以行动表达,而且要发自内心。
2020疫情期间,虽然出现很多的不安与不快,但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其中之一就是学会感激。每天呼吸的空气,看起来是那么理所当然, 在疫情期间却成了奢侈品,当我们脱下口罩呼吸一口新鲜空气那一刻,幸福感油然而生,那是多么独特的人生体验!从未想过生命会如此转瞬即逝,以致现在每天起床都感恩自己还有生命!
这一年,我们学到了很多,学会适应也学会改变。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时间我们都需要保持社交距离, 连一些传统的节日庆祝活动也做出历史性的改变—从现场派对改为线上活动。我们不能与至亲好友面对面见面,不能拥抱挚爱,甚至被隔离,但这一切反而增加我们与他人之间的关系。
有些人突然不用上班,于是多了很多空余时间,在家学煮菜,分享给家人;不能见面,朋友们开始用zoom联系,打电话聊天比以前更多;不能亲手送上礼物,网上商店落单速递到朋友家里, 无接触式购物开始变得流行。通过这些方式,我们每天都像在过感恩节,而不是仅在某一天。
感恩令人更幸福
研究指出,善于表达感激之情的人会更积极,更有力量,不容易抑郁或感到压力大。正如那个「半杯水」的比喻,悲观的人看到的是只剩下半杯水,很灰心;而乐观的人看到还有半杯水,所以很开心。
有感恩之心的人会为自己拥有的而高兴,因此容易有满足感,情绪更稳定,不容易灰心失望,不轻易动怒,对别人有积极的看法,容易看到对方的优点,更重要的是,会欣赏身边的一切,不会认为所得的一切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这种感激之情不是天生自然而然就有的,需要我们后天去培养,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沉思。香港人生活节奏快,很少有机会能停下来想一想,不过似乎2020年正是一个好时机,让我们回顾一下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沉思跟冥想不同,冥想会强调排除杂念,并在脑海里集中想著某些字眼或景象,达到放松平静状态;而沉思则是怀著明确的目的去思考一些有益的事,例如想想我们值得感激的人和事,以及想想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表达出来,这样做能帮助我们的思想集中在积极的事上,慢慢地我们的思考方式也会变得乐观积极。
十大值得感激的人和事
1、帮助过我们的人
-一生中或多或少我们都曾得到一些帮助,回想这些细节,我们会很庆幸自己能体验到别人的爱心和支持,让自己也想出一份力帮助人。
2、管教/劝导过我们的人
-在被管教和受到劝导的时候确实会不开心,但之后会发现对方都是为了我们的益处才提出这些提醒,我们得到帮助也改善了个人品格。
3、伤害过我们的人
- 被别人伤害一定不好受,但他们帮助我们成长,帮助我们学会宽恕和原谅,让我们面对更大挫折的时候不容易放弃。
4、启发过我们的人和事
-不论是图片、文字、影片还是别人的一句话,那一刻的灵机一动令我们雀跃不以,由于受到的启发,我们有了新思路,新方向,甚至新的人生选择。
5、对我们不离不弃的人
-都说患难见真情,能够在逆境的时候继续支持我们的人,才算是真朋友。没有他们的不离不弃,我们确实无法度过如山的考验
6、被我们误解的人
-人生在世,谁无犯错。由于某些原因,我们误解了某个人,但这样的经历会让我们看到自己的缺点并加以改正,也学会了承认错误并道歉。
7、曾经偶遇的人
-在我们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个人都有他们的优点,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细想一下其中点滴,你会发现其实你的人生很特别。
8、大自然
-我们每天看到的,听到的,闻到的,摸到的,尝到的,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正如清晨的一抹阳光,不仅照亮大地,也为我们带来温暖和美好的心情。
9、打动我们的书本
-总有那么一本书能打动我们,当中的故事、美好的经历、振奋人心的消息,随时改写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10、经历过的事
-不管是好是坏,每次的经历总能让我们学到很多,我们要把这一切视为喜乐的事,因为我们过后一定变得更坚强、更有信心也更坚定。
用礼物表达感激之情
在每年的感恩节过后都会有「黑色星期五」的商家大促销,但其实我们不必等到那天,平时也可以用小礼物来表达感恩的心。
● 文具套装礼物
(每天写下自己的福分,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能成为我们感谢的理由)
● 厨具/调味品礼篮
(为家人或朋友做一顿饭,分享厨艺之余也分享正能量)
● 美食礼物篮
(食物本身能让人快乐,美酒佳肴是最简单直接的无接触送礼方式)
● 客制化礼物盒
(挑选对方最喜欢或最需要的礼物,充分体现满满心意)
我们不会每年只一次送上 感恩节礼物,因为我们每天都有值得感恩的人和事,所以,从今日开始,每天数数起码三件令你觉得开心的事,沉思细想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让自己充满积极的正能量,面对将来任何的患难和挑战。
相关目录 1
皇牌品尝礼篮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HR1025A5
9月21号后供应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3924b
/zh-hans/s/product_short/L97499
/zh-hans/s/product_short/L160899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1193
/zh-hans/s/product_short/HR0413A5
/zh-hans/s/product_short/L36670140
/zh-hans/s/product_short/L36670316
/zh-hans/s/product_short/L97028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6780
.
.
.
.
hampers-hero

感恩节特集

今天,美国感恩节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为庆祝,我们可以怎样理解节日的精神并将其精髓应用在生活上呢?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