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如何挑選合適的蘭花禮物

如何挑選合適的蘭花禮物

posted: 2021-10-28 16:00:00 +0800

您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開花植物科是什麼花嗎?正是古有「花中君子」之稱,現在是最受歡迎的家居盆栽之一的蘭花!現時己知的蘭花品種就已經多達兩萬多種,這個數字尚不能震憾您的話,作為參考世上已知的哺乳類動物僅有五千多種而已,這樣一對比,蘭花的品種確實是多得驚人!枝葉典雅、花香清幽只是蘭花一小部份的魅力,想了解蘭花有什麼寓意蘭花有什麼常見品種,在什麼場合適合以蘭花贈親朋?下文為大家一一解惑!

蘭花的寓意

翻開古代文學作品,不難找到蘭花的身影:孔子有「蘭當為王者香」之語;張學良寫道「長綠斗嚴寒,含笑度盛夏」;屈原在著名的《離騷》中寫「扈江離與辟芷兮,紉秋蘭以為佩」。蘭花在中國文學家和名人眼中有著高雅脫俗的君子形象,象徵高潔、賢德和美好。即使在西方國家,蘭花形象同樣正面非常,有著熱烈、友誼、自信的花語。

開張蘭花

適合贈以蘭花的送禮場合

花語美好的蘭花可謂是寄語祝福的最佳花朵之一!再加上其優雅得體的外觀,令蘭花成為深受大眾喜愛的送禮盆栽。再加上蘭花形象較為中性,即使收禮對象是男士,如在父親節這樣的場合,亦十分匹配。

農曆新年贈送蘭花有寄語財運暢旺、官運通、人安樂的幸運寓意;生日贈送蘭花則有讚賞對方氣節高尚、質樸文雅,並祝福對方常存純真之意;開幕禮或是開張的大日子贈送蘭花則有開幕歡慶,運通財廣的含意。

蘭花的品種

蘭花在品種、形態、顏色上的變化都非常豐富,想在下個送禮場合為親朋送上蘭花作誠摯祝福的話,不妨參考以下精選蘭花盆栽的介紹:

利奧王子蝴蝶蘭花:簡單地以利奧王子蝴蝶蘭花,置於高級花盆中構成。一枝獨秀的形象型格俐落,最適合作書枱上擺設。

安妮蝴蝶蘭Z1:白裡透紅的安妮粉色蘭花散發可愛別緻的氣息,配上優雅的盆栽設計,簡約而不失格調,十分適合贈予友人。

安妮蘭花

紅花之約會(滿天紅蘭花):滿天紅蘭花(又稱點點紅蘭花)的花朵相對上較迷你,鮮豔的紫紅色澤高貴非常,六株滿天紅蘭花放在一起營造熱鬧喜慶的氛圍,適合於新年或開張日送贈予人。

父親節盆栽植物 P5b(青蘋果):有別於我們常見的紅色系的蘭花,此盆栽中的蘭花——青蘋果採以青青黃黃的色彩,清新非常。搭配人參榕樹和紅綠網紋組成的盆栽,喻意著平安幸福和健康長壽。

黃蝴蝶蘭花x3 A:黃蝴蝶蘭花象徵生意興隆,和事業發達,適合予商務場合贈予收禮人。此作品由3枝黃色蝴蝶蘭組成,配上別緻盆境裝飾,耐看又大方。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如何挑選合適的蘭花禮物' .
Blog Tags :     # 時令花材消息       # 特色禮品消息       # 尚禮坊店消息       # 花       # 花店       # 花店       # 網上花店       # 鮮花 & 植物       # 香港花店       # 花束       # 禮物       # 開張花籃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181674
/zh/s/product_short/L52161
/zh/s/product_short/P2106
/zh/s/product_short/L4445
cny_related_orchid_2011
decor_related_orchid
mother_related_orchid
相關目錄 4
相關目錄: 蘭花全集 Orchids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16524
/zh/s/product_short/L76608298
/zh/s/product_short/OD0713A3
/zh/s/product_short/OD0713A2
/zh/s/product_short/L76610670
.
.
.
.
orchid
blog written by: # GGB Florist (73)
尚禮坊花店, 編輯

美好的花藝生活和送禮哲學。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