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疫情下的日本櫻花季

疫情下的日本櫻花季

posted: 2021-03-25 12:00:00 +0800

賞櫻花這個流行活動對個人生活、產業和傳統都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在日本,春天是櫻花的季節,賞櫻活動已成為日本文化、傳統和經濟的一大組成部分。據估算,每年的櫻花盛開都為日本帶來了850萬的遊客。

日本的賞櫻活動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親友會在盛開的櫻花下一邊賞花,一邊分享美食。在近代,這也成為了Instagram的網紅打卡點。櫻花盛開的花期因日本的氣候和地理位置的不同而不同——南邊地區的花期是3月到4月左右,而北邊的櫻花則在4月到5月盛開。

2021櫻花花期預測

今年東京的櫻花由於氣候溫暖,比往常更早開花了(3月15日左右)。而在2020年,東京的櫻花在3月14日開花,是目前開花最早的記錄。日本其他地區今年的花期從三月中後旬到四月初。

2021年的賞櫻活動或受疫情限制

2020年,日本政府為遏制COVID-19的傳播而禁止了一切賞櫻活動。如今一年已過去,新的櫻花季又到來了,日本的賞櫻活動是否能繼續舉行?

2021年1月,日本政府因為感染人數破紀錄而進入緊急狀態。但近日(2021年3月21日)已解除了緊急狀態,然而這時節剛好是全國大部分地區櫻花盛放的時候,日本政府並未有所放鬆,仍取消了大部分跟櫻花相關的慶典活動,也將公園和其他種植櫻花的地區圍起來,隔絕遊客的靠近。雖然不能成群結隊地觀賞櫻花,但只要你身在日本,還是可以遠遠欣賞觀望的。

櫻花的替代品

因為COVID-19仍未完全得到控制,所以旅遊出行還是有所限制。雖然我們無法欣賞到櫻花,但是還是可以多看下其他的花卉。許多花卉也有著跟櫻花一樣令人敬畏的品質,而且還可以在家或辦公室裡自由觀賞。

繡球花

繡球花的花色豐富並自帶香氣,花朵呈大絨球狀,在日本也是很受歡迎的花卉。繡球花的花季通常是在夏日,鎌倉或三室戶寺是觀賞繡球花最好的地方之一,因此,可以考慮在旅行恢復後將其列入你的出行列表中。

繡球花花束

牡丹

牡丹是很令人驚艷的春季之花,在整個亞洲都很受歡迎。牡丹花呈大絨球狀,特別是紅色和紫色的牡丹花更是與櫻花的外觀相似。

莢蒾

莢蒾有著花邊和傘狀的外觀,與櫻花相似,還可以長出粉白的花色或者甜美的綠色。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疫情下的日本櫻花季' .
Blog Tags :     # 尚禮坊       # 時令花材消息       # 花       # 花店       # 花店       # 網上花店       # 月花服務       # 各地时令鲜花       # 香港花店       # 花束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45000083
暫無貨存
/zh/s/product_short/MR0507A3
/zh/s/product_short/1BB0319A2
期間限定:4月2-6日
暫無貨存
/zh/s/product_short/L3135363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鮮花花束 - 經典系列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07118
/zh/s/product_short/BT0718A2
/zh/s/product_short/BT0717A7
/zh/s/product_short/BT0717A2
/zh/s/product_short/B2S1002A3
.
.
.
.
bouquet
相關目錄 2
相關目錄: 盒花全集 Box Flowers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P1352
/zh/s/product_short/BX0814A4
/zh/s/product_short/BFAH0412A4
/zh/s/product_short/L178612
/zh/s/product_short/L36515431
可送中國+國際
國際輕件
.
.
.
.
box
相關目錄 3
相關目錄: 開張花籃全集 (開張/喬遷/展出/恭賀)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07213
售罄
/zh/s/product_short/L76608685
/zh/s/product_short/L89405
/zh/s/product_short/L9808
/zh/s/product_short/L1386
.
.
.
.
stand
相關目錄 4
相關目錄: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76604381
/zh/s/product_short/L76604502
/zh/s/product_short/B2S1016A4
/zh/s/product_short/B2S0423A1
/zh/s/product_short/L76604502b
.
.
.
.
bouquet_2016_spring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118)
Danielle Roberts, 編輯

來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師,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稱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