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溫室網瓜,甜入你心

溫室網瓜,甜入你心

by Julie
posted: 2018-05-16 08:00:00 +0800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對哈密瓜是非常熟悉的,在日常的超市或是普通的水果店都能見到它的身影,也因為它的口感十分之清甜爽口而深受大家的喜愛。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哈密瓜還有一個終極進化版的絕世甜瓜,甜度爆表,果肉綿密。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它的名字倒是頗為平平無奇——溫室網瓜。正所謂小小身體藏著巨大能量,溫室網瓜體積雖比一般的哈密瓜要小,但是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在精華都是在普通哈密瓜之上,說了這麼多你可能還get不到,看得一知半解不要緊,接下來就由香港送禮專家尚禮坊以韓國溫室網瓜為例子,全方位為大家講解溫室網瓜的美味奧秘。

Q:溫室網瓜的原產地是哪裡?其發展路程是怎樣的?

A:網瓜的原產地是中東和非洲一帶,于15世紀初傳入歐洲,但真正令其大放異彩的卻是在亞洲。韓國于20世紀80年代開始引進網瓜進行栽培,其中就以韓國谷城所種植出來的網瓜名氣最大,品質最好,因其得天獨厚的盆地狀的地理條件特別適合果實生長,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泥土富含有機物,多條河流流經,灌溉充足,具備這麼優異的栽培條件,生長出來的網瓜當然都是萬眾挑一的極品網瓜。但因為在起初還沒有溫室這個概念,所以與其他日常水果相比,種植的規模還是相對較小,自2004年打開了海外的國家與地區市場,例如日本、台灣等地,需求量增多,種植規模大幅增加,以往溫室栽培技術還沒成熟時,只有在夏季才能品嘗此等美味,近年來因溫室栽培技術日漸成熟,使人們在一年四季都能品嘗到溫室網瓜鮮甜可口的滋味了。

Q:溫室網瓜和普通的哈密瓜有什麼區別?

A:普通的哈密瓜的體型通常都是以长椭圆形或橄欖形為主,而溫室網瓜的體型呈圓球形,頂部帶有T字形綠色青藤,表面較哈密瓜而言更為粗糙,灰黃色的瓜紋纏繞在一起形成網狀,哈密瓜的肉質顏色為橙黃色,而溫室網瓜的肉質顏色為黃綠色,肉質綿密,口感鮮甜多汁,普通哈密瓜的甜度最高一般在15度左右,而溫室網瓜的種植方式非常特別,一藤蔓只結一個果實,為了保證藤蔓的營養全留在一個果實上,其餘的果實就都會被摘掉,因此溫室網瓜的甜度最高能達到17度或以上,這對味蕾是一個全新的甜蜜體驗。溫室網瓜不僅清甜可口對身體也是益處多多,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ABC,其中溫室網瓜的維生素含量超過蘋果有6倍之多,實在是令人驚喜。

Q:該如何選購優質的溫室網瓜呢?

A:尚禮坊建議選擇網紋展開、深且明顯的網瓜,頂部的青藤看起來水分飽滿意味著果肉新鮮脆口,用鼻子去聞瓜,聞到有淡淡的香氣,證明瓜是成熟香甜的,食用時可去皮可帶皮,看個人喜好

溫馨小提示,如果你是不太清楚在哪裡可以買到優質的溫室網瓜,又或者是有送禮給他人的需求,香港送禮專家尚禮坊誠心為你推薦本店的新鮮果籃,品種多樣,任君選擇,還可以隨意挑選各種水果、紅酒、朱古力等自由搭配,體面又有格調,打造一份都是你自己喜愛的專屬水果禮籃

想要了解更多不一樣的水果果籃,歡迎點擊香港送禮專家尚禮坊網站果籃專頁。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溫室網瓜,甜入你心' .
Blog Tags :     # 時令水果消息       # 特色禮品消息       # 送禮隨想...       # 尚禮坊店消息       # 尚禮坊       # 網上禮品店       # 香港網上商店       # 網上花店       # 時令水果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編輯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