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Auntie Beth養花小貼士:如何在澳洲種植和養護繡球花?

Auntie Beth養花小貼士:如何在澳洲種植和養護繡球花?

posted: 2019-01-07 00:00:00 +0800

在我們的花園裡有許多繡球花,它們在澳洲這種氣候下生長得很好。繡球花很容易從大量的枝條中分生出來,在冬季花期快要結束時它們的葉子會掉下,這時我們需要非常用心地去修剪枝葉,才能確保繡球花能在下一個季節茂密生長。

 

 

繡球花應該在陽光下生長還是在陰涼處生長?

雖然繡球花喜歡陽光,但他們不喜歡陽光直射,而是喜歡房子南邊花園的陰涼位置或者樹下。墨爾本的夏天非常熱,溫度有時超過40度(乾熱,幾乎不潮濕)。在這樣的高溫環境下,如果陽光太猛的話,繡球花會被烤焦。在炎熱的日子裡,我們通常要爲繡球澆水,但除此以外,它們並不需要額外的照料。無論是種植在花園的鮮花還是家中作為裝飾的切花,繡球花都同樣具有欣賞價值,在冬天,它們還可以被製作成乾花用來做花藝擺設

 

 

  • 繡球花沒有香味,但它們的顏色卻非常有趣。
  • 白色品種的繡球花只能開出白色或奶油色的花。

種植繡球花的土壤pH值

栽種藍色繡球花需要酸性土壤,所以在一些地區(雖然不是這裡),可以添加土壤酸化劑和酸性的有機覆蓋物,如松針和樹皮。正如你所看到的美麗的藍色花朵,種植它們的土壤是酸性的。

除了藍色以外,繡球花還有粉紅色的品種,它們有一個特殊的習性,就是會根據土壤的化學性質而變色。它們需要生長在鹼性土壤中,如果種植在酸性土壤中,開出來的花朵就會變成紫色或藍色。如果你買了一株盛開的粉色繡球花,不能保證它會在你的花園裡開出同樣顏色的花!如果我決定要買一株粉紅色的繡球花,那麼我會把它放入一個帶有鹼性土壤混合物的盆中種植,以確保它的花朵顏色保持粉紅。

 

 

我花園裡各種不同顏色的繡球花

在我的花園裡,有兩種白色繡球以及一些藍色和紫色的繡球花,我很喜歡不同顏色的品種,而且也很高興能夠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我種出來的漂亮花朵。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Auntie Beth養花小貼士:如何在澳洲種植和養護繡球花?' .
Blog Tags :     # 雜記       # 關於花藝       # 鮮花 & 植物       # 各地时令鲜花       # 網上花店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76606311
/zh/s/product_short/L36509447
/zh/s/product_short/L76606180
/zh/s/product_short/PX0104A5
暫無貨存
/zh/s/product_short/PX0104A6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玻璃瓶鮮花 - 花藝系列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0196241
/zh/s/product_short/L0197230
/zh/s/product_short/L36509464
/zh/s/product_short/VD0830A2
/zh/s/product_short/L0197269
.
.
.
.
vase-arranged
blog written by: # Auntie Beth (5)
Auntie Beth, 編輯

Beth一位來自澳洲墨爾本的可愛姨姨,她對花園管理和烹飪有著巨大的熱情。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