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Auntie Beth的花園一角:如何種植士多啤梨和製作果醬?

Auntie Beth的花園一角:如何種植士多啤梨和製作果醬?

posted: 2019-03-05 11:00:00 +0800

士多啤梨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和微酸性的土壤中生長良好。

士多啤梨是小型緊湊的多年生植物,會在同一位置生長多年。它們會把小植株在末端生長的側枝伸展出來,當它們接觸土壤時,就會從側枝上生根,如果你有需要的話,這些側枝還可以被切斷移植到另一個區域,所以一旦你種植了草莓,你就永遠都不需要擔心會在花園里不見它們的蹤影。由於士多啤梨其植物特性, 在冬天的時候,地面部分的植株會枯萎,地面下的根不會死去,等到暖春到來時就會重新復活生長。在夏天時,它們需要定期澆水,隨著堆肥的增加,然後覆蓋,它們會在溫暖的月份里出產水果,我使用甘蔗覆蓋,因為它可以防止土壤乾燥,限制雜草生長,也令水果保持乾淨。

通常最好的方法是切除新植株的走莖(runner),然後將它們分開種植。我在不同的土壤中都種過士多啤梨,而且總是成功的。我5歲的時候第一次種植草莓,媽媽給了我6株士多啤梨幼苗,我就把它們種在一個小花園里,那以前是一個養雞圈。我每天都很有愛地給它們澆水,但我必須承認,當時我一邊摘士多啤梨一邊吃,因為不想其他人有機會享用它們。

無論我住在哪裡,花園裡總會有它們的一席之地,它們可以生長在任何類型的土壤中——沙質的,劣質的,什麼都有,它們甚至在花盆裡也可以生長很好。

泥土要充分準備好,就要加入堆肥,堆肥是由廚房的蔬菜殘渣和花園的殘留物所組成。在種植草莓前,先帶上園藝手套,再用一把小鏟子在土裡挖了一個小洞,確保根部被覆蓋好后用手把它固定住,最後澆水,就是這麼簡單。我曾經買過一包草莓種子去種,但不太成功。利用走莖來繁殖新植株會更快更容易,因為它們已經發芽生長,而且在短時間內會有果實長出。

士多啤梨也可以在花盆或容器中種植,不過由於它們佔用的空間很小,而且我們的花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我就在那裡種植士多啤梨了。

這種水果最好是新鮮食用,味道甜美,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與忌廉或雪糕搭配食用,還可以作為普通蛋糕或pavlova蛋糕的裝飾水果。

士多啤梨不適合冷凍,所以當我們有吃不完的水果時,我會將它們做成果醬和調味汁,然後送給朋友。

士多啤梨果醬的製作方法很簡單

食譜

原材料:

  • 稱過重的士多啤梨
  • 與士多啤梨同樣重量的糖
  • 半杯檸檬汁

方法:

  • 去除士多啤梨的頂部
  • 將士多啤梨和檸檬汁放入大鍋中煮約10分鐘或直至變軟。
  • 加入糖並攪拌直至溶解
  • 繼續煮沸,直至達到設定點
  • 當果醬開始變濃稠時,就意味著將近要到達設定點。這時你可以開始測試設定點,取一茶匙倒在一個冷盤上,當你用手指撥動盤子上的果醬時,如果果醬保持分離狀態並輕微起皺,就可以了。
  • 最後將這些果醬倒入一個溫暖,乾淨的罐子裡
  • 密封好與貼上標籤

現在準備好將這些美味的果醬與司康餅、麵包或烤土司搭配一起享用吧,也可以將一些果醬作為禮物送給別人哦!

 

 

 

 

Blog Tags :     # 香港網上商店       # 時令水果       # 雜記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76603692
/zh/s/product_short/L76603793
/zh/s/product_short/L76607090
/zh/s/product_short/MN1210A4
不設單賣商品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水果籃目錄 Fruit Baskets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38522
/zh/s/product_short/FT0807A3
/zh/s/product_short/L91928
/zh/s/product_short/L3105983
/zh/s/product_short/L106169
.
.
.
.
fruit
blog written by: # Auntie Beth (4)
翻译 by Julie, 編輯

Beth一位來自澳洲墨爾本的可愛姨姨,她對花園管理和烹飪有著巨大的熱情。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