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鮮花科普 | 一些鮮為人知的鮮花趣聞

鮮花科普 | 一些鮮為人知的鮮花趣聞

posted: 2019-11-04 15:00:00 +0800

鮮花不僅生機勃勃、色彩繽紛、賞心悅目,而且還極其迷人。據記錄,現存有超過40萬種不同種類的花卉,這些美麗的花卉不僅僅是居家和庭園的裝飾品,它們還是我們生態的主要貢獻者。如果你覺得這件事很奇妙,那就跟我一起來發掘更多有關於鮮花的有趣事實吧。

世上最大的花——大王花

大王花

大王花是在印尼發現的一種罕見的花卉。它的重量可以超過6KG,長度可以超過90CM!關於這朵花更有趣的是,它是一種沒有根的寄生植物,它靠依附在另一種寄主植物上來獲取營養。

世上最小的花——無根萍

無根萍

潔淨無瑕的無根萍又或大球藻是世界上最小的開花植物,它遍佈全球的停滯水中,如湖泊、池塘沼澤。一朵花的重量相當於兩顆鹽。

最昂貴的花——朱麗葉玫瑰

朱麗葉玫瑰

這種華麗的玫瑰也被稱為「300萬英鎊的玫瑰」,因為培育和栽種它的最終成本就是那麼多!大衛·奧斯汀(David Austin)花費了15年時間來培育這種獨特的圓形玫瑰。朱麗葉玫瑰現在是一種很受歡迎的婚禮花,售價約為90英鎊(900港幣)。

有史以來售出價最高的花——深圳Nongke蘭花

深圳Nongke蘭花

深圳農科蘭花這種昂貴的花卉是由深圳一家公司花了8年的時間才得以培育出來。而在2005年拍賣時,最終它以202.00美金(150萬港幣)的價格成交。

不是所有的鮮花聞起來都很香——屍花/巨花魔芋

巨花魔芋是另一種原產於印尼的花,同時也是世上最大型鮮花的有力競爭者,屍花的外表看起來也很漂亮。巨花魔芋也屬於開花植物,它的花苞很龐大,看起來並不像一朵花。屍花本身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才會開花一次。然而,當它開花時,會釋放出一種類似於腐爛屍體的氣味。太難聞了!

繡球花——顏色由土壤決定

花店鮮花擺設 - 英式送禮枱花 ET03 - L76606180 Photo

由不同顏色繡球花組成的樽花擺設

繡球花有很多種顏色,如白色、綠色、粉色、藍色和紫色。除白色外,這些顏色的差異取決於其土壤的pH值。如果土壤是酸性的,花朵將會是藍色的,稍微低一點,它們將會是粉色的。一個花藝師必須熟練地處理土壤,才能獲得色彩上的微妙差異。

鬱金香鱗莖曾被用作為一種食物

花店花束 - 紫溫馨 (99鬱金香花束) - B2977 Photo

99朵鬱金香花束,即刻落單買花!

在二戰時期,荷蘭北部地區與歐洲其他地區隔絕,在荷蘭發生饑荒期間,人們會將鬱金香鱗莖作為食物來源。由於戰爭,農民們還沒有播種鬱金香,出於絕望,他們決定開始出售和食用鬱金香鱗莖。在這段時間裡吃的鱗莖味道可能不是很好,它們很有可能是乾的,也不是很新鮮,但它使到許多人不致餓死。

玫瑰與水果和杏仁有關

花店花束 - 法式紅玫瑰99枝 RD18 - L766043172c Photo

法式風格玫瑰花束,即刻落單買花束

玫瑰屬於薔薇科植物,薔薇科植物還包括許多草本植物、可食用水果、杏仁和觀賞樹木和灌木。

非洲菊能幫助你入眠

花店玻璃花瓶鮮花 - 太陽花店樽花 G01 - L36509341 Photo

太陽花店樽花,落單購買樽花

太陽花/非洲菊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就是可以提高其附近的氧氣含量,並具有出色的空氣淨化性能。這些特性據說可以幫助睡眠障礙者,比如呼吸暫停的情況,所以在你的臥室或床邊放一個太陽花樽花,這樣你就能睡個好覺了。

西蘭花,椰菜花同洋薊——它們都是花

西蘭花

是的,沒有錯,這些好吃的蔬菜其實是花!實際上,我們在這些蔬菜開花之前就把它們吃掉了。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鮮花科普 | 一些鮮為人知的鮮花趣聞' .
Blog Tags :     # 尚禮坊       # 香港網上商店       # 網上花店       # 玫瑰       # 雜記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76606180
/zh/s/product_short/B2977
/zh/s/product_short/L766043172c
/zh/s/product_short/L36509341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76607242
/zh/s/product_short/L76604378
/zh/s/product_short/B2S0924A1
/zh/s/product_short/L76604446
/zh/s/product_short/B2S0218A4
.
.
.
.
bouquet_2016_spring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52)
翻译 by Julie, 編輯

來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師,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稱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