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減壓系列Ⅱ·上班一族

減壓系列Ⅱ·上班一族

by Julie
posted: 2018-10-08 16:20:00 +0800

上一篇文章討論完考生壓力,上班一族壓力其實也不容忽視。

“日日翻工對住部電腦,對眼好唔舒服,仲成日流眼水,近視越來越嚴重。上班一整天神經緊繃,缺少運動,搞到全身肌肉痛,手腳也有問題。經常加班加點亦令我倍感壓力。”

——大部分上班一族每天都做着重複性的工作,甚至長時間保持同樣的姿勢,容易導致肌肉痠痛,誘發其他疾病。另外,長期的工作壓力形成不良生活習慣,日夜顛倒,積勞成疾。上班族可以怎樣減壓呢?

1. 高效實用日程本和手賬app安排事務

上班族日常事務繁瑣,每天都好像有做不完的事,如果稍有拖延症或者沒有安排好事情處理的先後順序,很容易導致壓力大增。最近流行一種稱爲Chronodex的時間規劃圖,可以幫助上班族管理時間,提高效率。將每日事務按重要性和時間順序填寫在Chronodex圖表中,自己一日的行程安排一目瞭然,按部就班,零壓力完成當天任務。一些手寫日程本和電子手賬app也可以幫助忙綠的人規劃日常事務,化繁爲簡,減少生活中的壓力。

2. 學會關閉電話,在休息時間不受干擾

很多人的上下班時間沒有一個明顯的界限,即使落班或休息時間也會收到whatsapp等通知工作安排,很難真正休息放鬆,而且壓力大也會導致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影響工作效率。試下每天適當的時候關閉通訊工具,再找幾分鐘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發呆」,讓大腦停止思考,完全放空,藉此改善心情,增強大腦思考力。

3. 爲自己「製造」更多時間

一個人每天24小時是固定的,我們必須承認自己的時間有限,所以在安排事務的時候要立下可行的目標,有些事未必當天要完成或者不需要親自去做,就不必排進日程裏面。同時,重要的事情要先做,這樣,就會較容易找到時間做不太重要的工作。另外,要記錄自己所花的時間,減少外界的干擾,利用80/20法則處理每日事務清單,減輕負擔。

4. 擺放鮮花、綠色植物、珍愛的小物件

在工作的地方擺放花藝擺設或者綠植盆栽,不但能夠舒緩壓力,激發靈感,而且能帶來積極向上的動力及愉悅的心情,提高工作效率。如果這是一份你心愛的禮物,例如:密友送的相框,另一半送的永生花飾品,家人送的訂製保溫杯等,你每次看到它們都會倍感溫馨,知道有人記掛着你。這些禮物不僅能長久擺放,讓你日日有好心情,還能成爲精緻的辦公室擺設。

家人和朋友可以爲上班族做什麼?

• 聊天、運動、逛街、看電影、旅行、親手煮一餐好餸

上班族容易在職場上遇到不公平情況及黑暗潛規則但無處申訴,親人朋友可以做一個積極的聆聽者,聽聽他們吐苦水,但不需要給太多意見,這樣他們就不會積聚怨氣,導致消極情緒爆發。另外,可以陪伴壓力大的上班族去散心,參與一些悠閒輕鬆的娛樂活動,解開心結鬱悶。一餐愛心靚餸也是減壓的良方,親朋好友親手準備的飯餸令對方感覺到被關心和照顧,因而內心焦慮不安情緒得以釋放,心態更陽光積極。

• 送上香港尚禮坊悠閒減壓禮物盒

人人都鐘意收到禮物,即使日做夜做的打工仔也不例外。他們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是內心也很渴望有人能理解他們,幫助他們。朋友和親人雖然未必能在工作方面幫到打工仔,但可以從另一個層面爲他們打氣加油,就是送上一份可以令打工仔放鬆減壓的健康禮物。

打工仔每日上班不止朝九晚五,翻到屋企往往力竭筋疲。送上一個包含燕窩和品牌甜睡飲產品的減壓禮物籃給他們,能補充元氣,提升睡眠質量,爲翌日的工作加添力量。

上班族飲食不定時,偶爾某些無益的食品亦會增加身體負擔。給他們送上一份包括餅乾、朱古力及氣泡酒的休閒禮物,讓他們在閒暇之餘可以細味生活,體驗慢生活的益處。

上班族因工作環境影響,容易腰痠背痛。爲他們準備一份減壓禮物,含有負離子項鍊、身體護理套裝及香薰蠟燭等,能改善新陳代謝及促進血液循環,爲身體減壓。

 

 

其他減壓系列文章

 

減壓系列Ⅰ•要準備大型考試的學生

減壓系列Ⅲ•家庭主婦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減壓系列Ⅱ·上班一族' .
Blog Tags :     # 特色禮品消息       # 送禮隨想...       # 尚禮坊       # 網上禮品店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編輯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最近和相關 Posts
桔梗花的一切
posted: 08-11-2020
送禮學問-根據預算挑選禮物
posted: 07-24-2020
永生花的優點
posted: 07-09-2020
結婚紀念日花束
posted: 07-06-2020
如何寫一張感謝卡
posted: 07-03-2020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