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請留意: 9月13日 - 9月17日(五) 已經滿單、請選擇此後送貨日期,不便之處請見諒,謝謝。
蘭花應該怎樣養殖和護理?養殖護理蘭花的三大秘訣

蘭花應該怎樣養殖和護理?養殖護理蘭花的三大秘訣

by Julie
posted: 2018-09-25 12:00:00 +0800

蘭花,作為最受矚目的室內景觀花之一,它的姿態優美,顏色多變,同時具有「美好」、「高潔」、「淳樸」、「賢德」等象征之意,一直以來都深受大眾的喜歡。大範圍來講蘭科植物的品種多達上萬種。一些蘭科植物適合在室內養殖,例如蝴蝶蘭、跳舞蘭。養殖護理蘭花需要一定的心思和技巧,到底怎樣養護蘭花才正確呢?

秘訣一,如何挑選高品質的蘭花盆栽?

蘭花的生長期較為漫長,如果是從一顆種子開始播種蘭花,那麼等待種子長成幼苗再開花的時間可能會長達五年或以上時間,因此在花店購買一個已開花的蘭花盆栽最為實際。買蘭花時需要注意花徑是否夠結實粗大,此類花徑的蘭花生命力更加頑強。葉子的表面光澤潤滑為佳,脫水乾燥的表示質量不佳。查看花朵是否有黑點,花色是否不正,是否有害蟲等,檢查盆栽裡的花泥是否因長時間不更換而出現腐爛和惡臭的氣味。

秘訣二,如何給蘭花澆水和施肥?

澆水:

蘭花是熱帶植物,但是人們的居家環境不可能會像熱帶雨林那樣的溫度與濕度,因此給蘭花澆水時最好是使用存放了一天之後的自來水或收集的天然雨水。蘭花什麼時候澆水最佳?當夏季溫度變高時,適宜在早上或凌晨澆,冬季溫度變低,適宜在午前澆,總言之就是夏季多澆水,冬季少澆水。澆水時採用噴霧式更加有利於蘭花生長,花瓣盡量避免碰到水,遇水花朵容易變形和早謝。

施肥:

由於蘭花是附生植物,一般的泥土不適合養殖蘭花,但通常花市會有專門養殖蘭花的泥土出售。DIY可以選擇乾淨的木炭、松針葉、樹皮碎片、花生殼等材料製成特製的花泥,透氣、透水、耐腐爛、酸度偏高是蘭花花泥的關鍵。一個月施一次蘭花肥,因為蘭花的花泥並不像普通鮮花的那麼厚實,一層薄薄的蘭花肥已足夠,開花時及花期後暫停施肥。

秘訣三,怎樣的溫度和日照才最適合蘭花?

溫度:

前面有講到,蘭花是熱帶氣候的植物,喜熱好濕,白天的溫度最好維持在25至28度之前,夜間則是18-20度,但要記得太高溫或太低溫都會抑制蘭花的生長。

光照:

想要蘭花開花,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因素便是日照,蘭花喜歡間接日照,早上或下午的光照為最佳,正午的陽光則太過強烈。蘭花的生長過程需要日照,但是切記要避免陽光直射,這會灼傷蘭花從而留下黑點。如果你想知道蘭花的日照是否充足?檢查它的葉子就能得到答案,均勻的淺綠色代表健康,呈深綠色代表沒有充足陽光,呈黃色、棕色或紅色則表示日照過度。

 

如果你的蘭花有出現文章所寫到的狀況,不妨用以上方法試試看。對於有打算要購買蘭花盆栽來養的新手朋友來說,這篇文章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

 Orchids - Red coral x2B N1 - L51901 Photo

想要購買高品質的蘭花盆栽,尚禮坊花店的蘭花專頁品種眾多,歡迎點擊參考!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蘭花應該怎樣養殖和護理?養殖護理蘭花的三大秘訣' .
Blog Tags :     # 尚禮坊       # 網上花店       # 關於花藝       # 鮮花 & 植物       # 月花服務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P2138
/zh/s/product_short/L51905
/zh/s/product_short/OD0713A1
/zh/s/product_short/L76606992
/zh/s/product_short/L51901
Related
Page(s):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蘭花全集 Orchids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OD0713A1
/zh/s/product_short/P2266
/zh/s/product_short/P2215
樽已售罄
/zh/s/product_short/P2391
/zh/s/product_short/L76606992
.
.
.
.
orchid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編輯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