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各位新手爸媽,你們選對合適0-6個月寶寶使用的益智玩具了嗎?

各位新手爸媽,你們選對合適0-6個月寶寶使用的益智玩具了嗎?

posted: 2019-10-25 16:30:00 +0800

寶寶健康成長成為了每一位爸爸媽媽關心的頭等大事。現在很多新手父母越來越注重對嬰幼兒的早教教育。益智玩具能鍛煉寶寶在感知、肢體協調等各方面的能力。但是,市面上有這麼多款嬰兒玩具,你為孩子選對了適合他這個年齡使用的玩具嗎?不用擔心,今期尚禮坊首先向大家科普0-6個月寶寶成長發展特點及適合該年齡段使用的初生嬰兒玩具禮物

一、 加快0至2月寶寶視覺發展的嬰兒玩具

0-2個月的初生嬰兒剛剛出生沒多久,感覺器官還處於發育階段,特別是視覺。寶寶只能看到距離比較近的人或者大型物品移動,而且暫時只分辨出黑色和白色。因此,新手父母初期可以在寶寶床頭懸掛一些黑白分明的毛公仔,讓寶寶學習抬頭看公仔。父母也可以拿着公仔從不同方向慢慢移動到寶寶眼前,讓寶寶的視線追隨玩具移動,從而提高寶寶的專注力和視覺。

動物毛公仔

動物毛公仔

2個月後,寶寶開始進入視覺敏感時期,此時父母可以為孩子替換色彩更鮮豔的毛公仔,例如手指玩偶動物。趣致的造型,豐富的色彩能夠給嬰兒帶來視覺刺激。父母將手指玩偶套在手指上,晃動手偶和寶寶互動,不僅能加快視力的發展,還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嘗試去觸摸玩具。

手指玩偶動物

手指玩偶動物

二、促進3至4月寶寶聽覺和觸覺發育的初生嬰兒玩具

當寶寶長到3-4個月的時候,他會開始有揮手拍打玩具,踢腿等肢體運動。這個年齡的寶寶對聲音比較敏感。一聽到有響聲,就會表現得很興奮,會轉動頭部去尋找聲音的來源。這時嬰幼兒活動架手搖鈴等玩具適合3-4個月嬰兒使用。嬰幼兒活動架適合寶寶躺着的時候可以練習如何抬手抓住活动架上的物品,踢腿觸碰玩具,這樣能夠加快嬰兒的觸覺發育和鍛煉四肢協調能力。另外,手搖鈴發出柔和的響聲,會促進寶寶的聽覺發展和提高搖動能力。

手搖鈴、嬰幼兒活動架

手搖鈴、嬰幼兒活動架

三、 促進5至6月寶寶手腳協調能力發展的寶寶玩具

5-6個月的寶寶已經學會翻身,感覺器官逐漸發展健全。看到玩具他們會主動伸手去抓住,這時父母可以利用可抓握的玩具來進一步鍛煉孩子的手腳協調能力。例如讓孩子抓手環玩具,練習抓握能力。環狀把手設計不僅有利於寶寶抓握,還能鍛煉手指肌肉。用有繩索的波浪鼓玩具引導孩子伸手去拿,練習爬行能力和鍛煉腳部肌肉。

動物手環玩具和波浪鼓

動物手環玩具和波浪鼓

嬰兒玩具再多,未必全部都適合寶寶使用。所以各位新手爸爸媽媽要根據嬰幼兒不同年齡段的發展規律為他們挑選出合適的嬰兒玩具,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健康發育。更多初生嬰兒用品歡迎大家前來尚禮坊BB禮籃專頁選購。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各位新手爸媽,你們選對合適0-6個月寶寶使用的益智玩具了嗎?' .
Blog Tags :     # 特色禮品消息       # 送禮隨想...       # 尚禮坊       # 網上禮品店       # 雜記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L36670935b
不設單賣商品
/zh/s/product_short/L36669143
/zh/s/product_short/L36668174
/zh/s/product_short/BY0527A9
/zh/s/product_short/BY0702B4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BB籃全集 Baby Hampers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36668037
/zh/s/product_short/BY0413A6
/zh/s/product_short/L76607622
可送中國+國際
國際輕件
/zh/s/product_short/BY0614A8
/zh/s/product_short/L36667877
可送中國+國際
國際輕件
.
.
.
.
baby
blog written by: # CS-Gift Collectors (18)
CS-Gift Collectors, 編輯

GGB可愛的CS們,收集送花和送禮的小故事,與你分享。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