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摩洛哥玫瑰谷 為你盛放的玫瑰節

摩洛哥玫瑰谷 為你盛放的玫瑰節

by Water
posted: 2017-09-08 15:40:00 +0800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部,北鄰歐洲,主要宗教為伊斯蘭教。這個在非洲西北角的阿拉伯國家有著北非花園之稱。它是美麗而神秘的國家,有著獨特的文化氣息。這裡有全球最大的沙質沙漠-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你可以像當地阿拉伯人一樣騎著駱駝去探索。你也可以前往聖地-阿特拉斯山(Atlas Mountains)徒步,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樂趣。你還可以在當地市集閒逛,體驗摩洛哥的異域文化。

 



 

氣候宜人的摩洛哥,在每年5月左右,為慶祝玫瑰的豐收,在Kelaat M’Gouna(蒙哥納)會舉行盛大的玫瑰節。在春夏之際,這個城市基本上被玫瑰花包圍住,就像鋪上了一張粉紅色的地毯。傳說在十世紀時,從沙特阿拉伯來到摩洛哥的朝聖者,為這片土地帶來了大馬士革玫瑰(保加利亞玫瑰),從此以後,大量的玫瑰就在這片區域生長開來了,並演變成這個城市的一大特色。

 

5月的第一個星期開始,你可以去留意一年一度的玫瑰節什麼時候會舉行,因為當地人從來不會設定某一天為玫瑰節,他們會根據豐收的時間來確定日子。在這天,柏柏爾的音樂家們會用傳統樂器和舞蹈來慶祝,另外還有節日巡遊市集,大量的商販在那裡賣藝術品和食物。你還可以從當地小朋友的手裡買到非常便宜的花環。

 



 

每年,以噸計算的玫瑰花瓣會被收集起來,並製作成珍貴的玫瑰水,這些玫瑰精華可以作為原料,用於烹調和美容產業。數頓的鮮花花瓣只能壓榨出幾升的玫瑰原液。這些大馬士革玫瑰經人手採集后,被送往附近的一些小型蒸餾廠進行加工。在卡薩布蘭卡的一些工廠,也會買下大量的玫瑰花瓣成品進行加工。如果你想從眾多花商手中買到珍貴的玫瑰水,請記住一點,它們看起來應該是清澈、乾淨的顏色。這裡有大量合成的玫瑰水產品,這些合成產品通常是粉紅色的。但是,真正的玫瑰水並不是粉紅色的。

 

或許,你的摩洛哥攻略並沒有將玫瑰谷列入清單,但如果你的出發時間恰巧是5月,玫瑰山谷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新選擇。

Blog Tags :     # 時令花材消息       # 玫瑰  
blog written by: # Water (38)
Water, 編輯

互聯網小宅一枚,致力搜羅各地鮮花、花藝以及品牌美食資訊,分享各種養花、護花小知識。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