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10個需要知道的花藝技巧(下)

10個需要知道的花藝技巧(下)

by Water
posted: 2017-09-08 13:50:00 +0800

在上一篇文章“在10個需要知道的花藝技巧(上)”中,是不是已經對插花藝術有點心得了?本文將繼續探討另外5個實用技巧

 

 

  1. 在水中剪掉花莖;
    為了讓鮮花看起來更加精緻(牡丹花和大麗花),在水中有角度地剪掉花莖。這樣做能防止空氣進入到植物莖部,讓鮮花吸收更多的水分,從而延長它們的擺放時間。最好能將所有的花莖都放在水中處理好。如果沒有可以使用的水池,用大一點的容器代替也可以,但要確保這些容器是乾淨的。
  2. 給你的花瓶製造“格子”;
    很多花農在插花的時候,會在花瓶口製造一些“格子”,令插花的時候可以有更多空間和角度,同時也可以讓鮮花重疊在一起擺放。事實上,這些格子能令你的花藝作品更有創意,看起來更一致,更平衡。當然了,這些 “格子”并不是所有人都適用,所以,我們可以先自製一個簡易的膠布“格子”,只需要將膠布在花瓶瓶口的水平方向、垂直方向貼下去。就這樣,你現在可以用帶有“格子”的花瓶來令你的鮮花看起來更驚艷了。這種方法特別適用於低矮的花瓶或容器。
  3. 別讓葉子接觸到花瓶的水源;
    在插花的時候,要清除花朵上面的全部葉子和梗,也別讓葉子留在水位線下面。其實很多插花師傅都知道這個要點。但是,這還是一個很有用的技巧。一片葉子留在水裡面,足以導致你的花朵凋謝和變色。
  4. 摘掉百合花的雄蕊
    什麼是雄蕊?雄蕊位於百合花的中心位置,有授粉的功能。當百合準備開花時,溫柔地摘掉雄蕊花粉,盡量不要讓它碰到百合花上。這種做法能延長百合花擺放時間。
  5. 插花經驗
    現在很受歡迎的有機風格花藝設計,我們鼓勵你先忘記顏色的配搭和花藝的和諧感,用草本植物,各種植物的枝、梗和合適的花,設計出你獨有的風格。
Blog Tags :     # 網上花店       # 雜記       # 關於花藝       # 鮮花 & 植物  
blog written by: # Water (38)
Water, 編輯

互聯網小宅一枚,致力搜羅各地鮮花、花藝以及品牌美食資訊,分享各種養花、護花小知識。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