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Afternoon Tea大不同 - High tea VS Low tea -  點解英式下午茶可以令人如此困惑?

Afternoon Tea大不同 - High tea VS Low tea - 點解英式下午茶可以令人如此困惑?

by 查理
posted: 2019-04-12 16:30:00 +0800

英式下午茶中的High TeaLow Tea有區別嗎?Afternoon tea和high tea是同樣的東西嗎?還有,我應該要知道cream tea是什麼嗎?哪一種才是最好的下午茶呢?關於該什麼時候喝英國下午茶,你是否存在很多疑問呢?今日我們在這篇「問問英國人」的博客文章裏會爲你一一解答這些問題!

英國High Tea和Afternoon Tea的區別是什麼?它們是相同的概念嗎?答案是,不!實際上它們是兩個不一樣的用餐概念,知道答案後你可能會很吃驚!讓我們逐一看看吧……

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

聽到這個名稱你想起什麼呢?一個三層高的鐵架擺滿精緻可口的三文治和蛋糕?沒錯!這就是傳統的英式下午茶(afternoon tea)。著名作家Henry James曾經描述:

“生命中沒有哪一刻比用來享受下午茶的時光更令人愉悅了。”

我完全同意這個觀點。享用一系列經過精心挑選的蛋糕三明治司康餅確實對任何英國人或者到訪這個多雨小島的遊客來說都是一種享受。英國人喝茶的習慣要從17世紀茶文化從中國傳入開始計起,而英國下午茶(afternoon tea)的傳統相對來說較遲開始,要直到19世紀中葉。某一天,英國的貝德福德公爵夫人安妮在午餐後、晚餐前那段時間感覺有點飢餓,但當時貴族階級的傳統晚宴要等到夜晚8點才開始,而她下午4點左右就很餓了。於是公爵夫人選擇在這個中間時段品嚐一些輕盈小食和喝茶。剛開始的時候只有她一個人享用這些茶點小食,慢慢地她開始邀請朋友一齊加入,很快這項活動就成爲上流社會富人的一項社交活動了。英式下午茶也由此誕生!

英式下午茶

什麼是Low Tea(低茶)?

傳統的地道英式下午茶通常在貴族莊園會客室裏舉行,而裏面會有很舒服的椅子和低矮的桌子,因而得到“Low Tea”這個昵稱。所以low tea其實就是正統英國下午茶的另一個名字。

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High Tea和Afternoon Tea是同一種茶嗎?

絕對不一樣!High tea不是正宗英式下午茶!“不過!”我聽過有人講,“明明有個High字在裏面,不是代表高級嗎?”事實上,它們相差很遠!High tea絕對不能和電影裏英國貴族享用的奢華下午茶相提並論。

High tea起源於英國工人階級,簡單來說,就是工人們的傍晚茶點或者是晚餐。這樣的餐飲膳食和英式下午茶有很大的區別。英國下午茶(afternoon tea)通常包括精緻漂亮的三文治和蛋糕,而High Tea只是一個普通的標準英國餐,通常有肉類和有醬汁的蔬菜,這道菜只是想是讓在工廠或者礦井工作的工人下班後能吃飽而已。

High tea這個詞其實和高端奢華沒有什麼關係,這裏的「高」(high)充其量只是代表用來吃飯的高身桌子,一張標準高度的餐桌。

香港英式下午茶

爲何常常有人請我去所謂的「高級」英式下午茶?

首先,哇!問問你那些自恃爲高端的朋友。不好意思要在這裏和你講真話,其實你的朋友並不是特別高級,而是被誤導了。很多人弄錯High Tea所代表的意思,還用這個錯誤的意思向人炫耀。不過話說回來,全世界的酒店,包括倫敦的酒店,都想吸引客人去所謂的「高級」High Tea英式下午茶。但除非你得到一份肉汁飽滿的牛肉,否則下次朋友邀請你的時候,你可以瞪着他們,反一下白眼,用英國人那種帶有一點輕蔑不屑的口吻指出他們的錯誤,告訴他們其實這真的完全不是高級下午茶。

其他重要的問題:

如果有人邀請我去一個所謂的高檔下午茶high tea,我該怎樣回覆呢?不要再做他們的朋友了,找一些更上流階層的人吧(只是開玩笑,他們可能請你去的是真正的英式下午茶,所以請好好享受免費美食吧!)

英式下午茶有不同種類嗎?是的,除了上文提到的Afternoon tea和low tea外,還有一種叫cream tea(中文直譯爲【奶油茶】),就是相對簡單的英式下午茶,只有司康餅、茶、奶油和果醬。(這是我的最愛,因爲它來自我的出生地英國德文郡Devon!) 想瞭解更多關於Cream Teas和司康餅的資訊,請點入Julie的博客

英式鬆餅

除此以外,還有另外一種茶餐,就是皇家下午茶(Royal Tea),其實就是英式下午茶搭配香檳!正!

每天下午3到4點之間,整個英國都會停止工作去享受下午茶嗎?很遺憾,不是的,如果是的話就好了。不過一般來說,工薪階層平均每天都會休息大約2000次,停一停嘆一杯茶(其實就是用茶包在馬克杯裏沖的濃茶,一點都不高級!)今時今日,雖然英國人仍然會享用英式下午茶,但普遍來說,他們會留到特別日子才好好享受一番。

現在你或多或少知道一些和傳統英式下午茶有關的知識了吧!不論是你和朋友去倫敦麗思卡爾頓酒店享用高級英式下午茶,自己製作司康餅抑或想用我們的禮品自制下午茶給你的朋友一個驚喜,何不親自試試這個典型傳統的英國下午茶呢。不過,你要避免參加所謂的High tea派對,除非你想穿得像維多利亞時代的工人那樣….

此為香港GGB原創文 'Afternoon Tea大不同 - High tea VS Low tea - 點解英式下午茶可以令人如此困惑?' .
Blog Tags :     # 送禮隨想...       # 香港網上商店       # 雜記  
Related
Product(s):
/zh/s/product_short/HR0419A7
/zh/s/product_short/L76606493
/zh/s/product_short/L76606507
/zh/s/product_short/HR0313A5
/zh/s/product_short/L76606610
相關目錄 1
相關目錄:
▼ Show Products ▼
/zh/s/product_short/L134568
/zh/s/product_short/L133996
/zh/s/product_short/L143684
/zh/s/product_short/L141819
/zh/s/product_short/L32620
.
.
.
.
hamper2
blog written by: # Charlie (13)
查理, 編輯

查理很喜歡旅遊!他經常出去世界各地幫我們找最新禮物的建議!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