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月季、玫瑰、蔷薇之间有什么区别?

月季、玫瑰、蔷薇之间有什么区别?

posted: 2019-11-06 16:30:00 +0800

这三种野生玫瑰分别为月季(China Rose)玫瑰(Beach Rose)蔷薇(Multiflora Rose),原产于亚洲,现在已经被很多的玫瑰爱好者在全球范围内种植和分享。然而,这三种野生玫瑰常常因它们的外观相似、杂交品种或统一称呼(玫瑰)而令人难以区分。这些野生玫瑰可能属于同一科、同一目,但一旦你深入了解了月季(China Rose)、玫瑰(Beach Rose)、蔷薇(Multiflora Rose),你就会发现它们之间确实存在著明显的差异。香港花店尚礼坊为你解构这些美丽的亚洲花朵。

相关阅读:花店里最常用的玫瑰花品种有哪些?

月季(China Rose, R. Chinensis)

月季

这种精致的玫瑰通常被称为月季中国玫瑰。它原产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湖北省和四川省。这种玫瑰有三个品种,一种是野生的,另外两种为栽培的;单瓣月季(R. chinensis var. spontanea) 原产于贵州,湖北和四川,拥有红色/粉红色的花瓣。紫月季(R. chinensis var. semperflorens) 起源于对深红色或紫色花瓣的栽培。这些花成束生长,很少单生。在自然环境中,月季的生长期一般在4月至9月左右。

月季被广泛栽培种植,因此很难把它与野生玫瑰区分出来。如果你觉得这种花看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它确实很常见。许多品种的庭园玫瑰都是从中国月季中培育出来。

尽管中国月季是一种观赏花,但它的花蕾和花瓣却常被人用来酿造和食用,其所结的玫瑰果的种子也令人垂涎三尺。

玫瑰(R. Rugosa)

玫瑰

海滩玫瑰原产于东亚,如中国东北部,日本,韩国和西伯利亚东南部,这种充满活力的野生玫瑰生长在海滩和沙丘上,它们更喜欢独特的栖息地。「rugosa」在拉丁文中意为「起皱的」,所以当你看到它的花瓣时,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它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Beach Rose有时也被称为日本玫瑰,但不要与蔷薇(也称为日本玫瑰)相混淆。你细心观察花朵的花瓣和它生长的区域,就能区分出这两种植物!

玫瑰在春天肆意绽放,花瓣的颜色从深粉色到白色不等,同时散发出非常怡人的气味。叶子通常会在秋天来临之前转成亮黄色,玫瑰的果子是可食用的,大小和颜色看起来与樱桃番茄相似。

玫瑰是一种观赏植物,它的花朵在中国传统上用于制作花果酱和甜点。它们也是广受欢迎的盆栽鲜花。在中医里面,玫瑰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和胃炎。但玫瑰的作用不止这么少,由于玫瑰对于海浪和暴风雨的耐受性很高,有着良好的韧性和耐盐性,所以常被用于园林绿化方面。在欧洲的一些地区,玫瑰会被种植在路旁,起到装饰和防风的作用,而另外一些也会种植在靠近经常用盐除冰的道路上。

园丁们也喜欢这个玫瑰品种,因为它们对自身的疾病有很强的抵抗力,并且能很好地控制侵蚀。此外,Beach Rose很容易与其他品种的玫瑰进行杂交,继而受到一众玫瑰培育师的喜爱。

尽管Beach Rose在欧洲已经被普遍种植并受到广泛认可,但由于其易繁殖和适应能力强,它在某些地方被认为是具有侵略性的。

相关阅读:玫瑰指南:10种不同颜色的玫瑰及其含义

蔷薇(R. multiflora)

野蔷薇

蔷薇是一种野生玫瑰,原产于东亚的中国、日本和韩国。尽管蔷薇与玫瑰的生长环境并不相同,但它们却常被人们混淆在一起,因为很多品种的庭园玫瑰都是与蔷薇杂交衍生而来的。

蔷薇有两个变种,一种是生长出白色花朵的野蔷薇,另一种是生长出粉色花朵的粉团蔷薇。这些花在初夏的时候可以看到,这种植物的果实是可食用的。

相关阅读:春天气息的鲜花装饰 | 点亮你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

尽管野蔷薇是一种观赏植物,而最初从亚洲引进的目的是帮助保育土壤以及吸引野生动物,但可惜它在北美被认为是一种入侵物种,有时甚至还会被认为是一种有毒的杂草。虽然北美也有本土的野生玫瑰品种,但蔷薇与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花和果部生长成巨大而独特的簇。一根枝条上可以生长十几朵玫瑰,而本地的野玫瑰只能生长几朵。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月季、玫瑰、蔷薇之间有什么区别?' .
Blog Tags :     # 尚礼坊       # 网上花店       # 玫瑰       # 杂记       # 关于花艺       # 鲜花 & 植物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83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2910b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88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12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502b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83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624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88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594
.
.
.
.
bouquet_2016_spring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91)
Danielle Roberts, 编辑

来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师,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称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最近和相关 Posts
桔梗花的一切
posted: 08-11-2020
送礼学问-根据预算挑选礼物
posted: 07-24-2020
永生花的优点
posted: 07-09-2020
结婚纪念日花束
posted: 07-06-2020
如何写一张感谢卡
posted: 07-03-2020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