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减压系列Ⅱ·上班一族

减压系列Ⅱ·上班一族

by Julie
posted: 2018-10-08 16:20:00 +0800

上一篇文章讨论完考生压力,上班一族压力其实也不容忽视。

“日日翻工对住部电脑,对眼好唔舒服,仲成日流眼水,近视越来越严重。上班一整天神经紧绷,缺少运动,搞到全身肌肉痛,手脚也有问题。经常加班加点亦令我倍感压力。”

——大部分上班一族每天都做着重复性的工作,甚至长时间保持同样的姿势,容易导致肌肉酸痛,诱发其他疾病。另外,长期的工作压力形成不良生活习惯,日夜颠倒,积劳成疾。上班族可以怎样减压呢?

1. 高效实用日程本和手账app安排事务

上班族日常事务繁琐,每天都好像有做不完的事,如果稍有拖延症或者没有安排好事情处理的先后顺序,很容易导致压力大增。最近流行一种称为Chronodex的时间规划图,可以帮助上班族管理时间,提高效率。将每日事务按重要性和时间顺序填写在Chronodex图表中,自己一日的行程安排一目了然,按部就班,零压力完成当天任务。一些手写日程本和电子手账app也可以帮助忙绿的人规划日常事务,化繁为简,减少生活中的压力。

2. 学会关闭电话,在休息时间不受干扰

很多人的上下班时间没有一个明显的界限,即使落班或休息时间也会收到whatsapp等通知工作安排,很难真正休息放松,而且压力大也会导致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影响工作效率。试下每天适当的时候关闭通讯工具,再找几分钟在一个安静的地方「发呆」,让大脑停止思考,完全放空,借此改善心情,增强大脑思考力。

3. 为自己「制造」更多时间

一个人每天24小时是固定的,我们必须承认自己的时间有限,所以在安排事务的时候要立下可行的目标,有些事未必当天要完成或者不需要亲自去做,就不必排进日程里面。同时,重要的事情要先做,这样,就会较容易找到时间做不太重要的工作。另外,要记录自己所花的时间,减少外界的干扰,利用80/20法则处理每日事务清单,减轻负担。

4. 摆放鲜花、绿色植物、珍爱的小物件

在工作的地方摆放花艺摆设或者绿植盆栽,不但能够舒缓压力,激发灵感,而且能带来积极向上的动力及愉悦的心情,提高工作效率。如果这是一份你心爱的礼物,例如:密友送的相框,另一半送的永生花饰品,家人送的订制保温杯等,你每次看到它们都会倍感温馨,知道有人记挂着你。这些礼物不仅能长久摆放,让你日日有好心情,还能成为精致的办公室摆设。

家人和朋友可以为上班族做什么?

• 聊天、运动、逛街、看电影、旅行、亲手煮一餐好𩠌

上班族容易在职场上遇到不公平情况及黑暗潜规则但无处申诉,亲人朋友可以做一个积极的聆听者,听听他们吐苦水,但不需要给太多意见,这样他们就不会积聚怨气,导致消极情绪爆发。另外,可以陪伴压力大的上班族去散心,参与一些悠闲轻松的娱乐活动,解开心结郁闷。一餐爱心靓𩠌也是减压的良方,亲朋好友亲手准备的饭𩠌令对方感觉到被关心和照顾,因而内心焦虑不安情绪得以释放,心态更阳光积极。

• 送上香港尚礼坊悠闲减压礼物盒

人人都钟意收到礼物,即使日做夜做的打工仔也不例外。他们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内心也很渴望有人能理解他们,帮助他们。朋友和亲人虽然未必能在工作方面帮到打工仔,但可以从另一个层面为他们打气加油,就是送上一份可以令打工仔放松减压的健康礼物。

打工仔每日上班不止朝九晚五,翻到屋企往往力竭筋疲。送上一个包含燕窝和品牌甜睡饮产品的减压礼物篮给他们,能补充元气,提升睡眠质量,为翌日的工作加添力量。

上班族饮食不定时,偶尔某些无益的食品亦会增加身体负担。给他们送上一份包括饼干、朱古力及气泡酒的休闲礼物,让他们在闲暇之余可以细味生活,体验慢生活的益处。

上班族因工作环境影响,容易腰酸背痛。为他们准备一份减压礼物,含有负离子项链、身体护理套装及香薰蜡烛等,能改善新陈代谢及促进血液循环,为身体减压。

 

 

其他减压系列文章

 

减压系列Ⅰ•要准备大型考试的学生

减压系列Ⅲ•家庭主妇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减压系列Ⅱ·上班一族' .
Blog Tags :     # 特色礼品消息       # 送礼随想...       # 尚礼坊       # 网上礼品店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编辑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最近和相关 Posts
桔梗花的一切
posted: 08-11-2020
送礼学问-根据预算挑选礼物
posted: 07-24-2020
永生花的优点
posted: 07-09-2020
结婚纪念日花束
posted: 07-06-2020
如何写一张感谢卡
posted: 07-03-2020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