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送开张花篮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送开张花篮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by Julie
posted: 2018-09-13 17:20:00 +0800

送花作为礼物是现代香港人很习惯的社交方式之一,不同的场合,送花的款式与方式都有所不同。什么场合送什么花对于社交是非常重要的,今次尚礼坊花店以开张花篮为例,我们的读者朋友讲解一下送开张花篮的讲究和禁忌。

送开张花篮有什么讲究?

香港人喜欢双数,寓意好事成双,双喜临门。如果是我们亲近的亲戚朋友可以选择送一对花篮,显得更有心意。如果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祝贺送礼,可以选择一个或一对更加气派一点的花篮,体现对合作关系的重视及诚意。

Flower Basket Stand - Opening flower basket A3 - L154117 Photo

开张花篮A3的主花为粉蓝绣球花和玛利亚玫瑰,再加上粉桔梗、浅紫榭香、紫彩星、衬叶作陪衬花。整个花篮给人感觉清新自然,适合送给亲戚朋友作为开张贺礼。

Flower Basket Stand - Grand Opening Basket 12 - L12513 Photo

欢腾开张花篮 12色彩缤纷,醒神爽利!高1.4米左右, 由向日葵,各色玫瑰、桔梗、大丁和其他合时花材组成,放置于优雅铁架上,既霸气十足,又不失优雅大方,商业合作送礼的首选。

开张花篮送什么花好呢?

实惠经济的选择:百合花、太阳花、绣球花、向日葵、红掌等。

名贵大气的选择:蝴蝶兰、进口玫瑰花、朱顶兰等。

(具体价钱要看花卉的数量还有造型的大小)

Flower Basket Stand - Opening florist Basket BG21 - L2409 Photo

这款恭贺送礼花篮 BG21由米白玫瑰花、浅紫麝香、深紫桔梗、绿丁香、衬叶组成。典雅的紫色系与高洁的白色系完美配合,给人一种低调的奢华感。

Flower Basket Stand - Showers of Congratulations (C) flower basket - L17006 Photo

愉悦 (C) 花篮的姿态优雅,内有蝴蝶兰,跳舞兰,绿掌,洒金叶名贵花材等, 设置于铁制花架上,仿佛一个花仙子在起舞,适合开张志庆,演出展览。

送开张花篮有什么禁忌?

对于传统的香港人来讲,打开门口做生意,有时不得不讲求一些“迷信”。鲜花亦都有其自身的含义,一不小心送了不适宜的花篮,那就得不偿失了。有些花卉非常美丽,但却不太适宜用作做开张花篮的花材,譬如说:曼陀罗、菊花等。曼陀罗的花语是无间的爱和复仇,代表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然而紫色的曼陀罗更是代表了恐怖。菊花象征著清新高雅,但现在多用于白事或扫墓,所以以上两种花卉都尽量避免出现在喜庆的开张花篮上。

更多花篮款式选择,欢迎浏览香港尚礼坊网站。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送开张花篮有什么讲究和禁忌?' .
Blog Tags :     # 尚礼坊       # 香港网上商店       # 网上花店       # 鲜花 & 植物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编辑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