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从低到高排序)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 (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低到高排序)
  •  
▲▼ 排序方式
Image Size:
关于咖啡的趣味真相

关于咖啡的趣味真相

posted: 2020-04-13 15:30:00 +0800

无论你是否有饮用咖啡的习惯,都不能否认咖啡在当今世界的盛行。各个街头随处可见的咖啡店,许多家庭也有其煮咖啡的独门配方,咖啡已经融入了香港文化。咖啡代表了我们与生俱来的沟通、调解和专注的需要,这也是为什么咖啡如此受欢迎的原因。咖啡自被发现以来一直有著悠久的历史,这里有一些关于咖啡非常少见的趣闻,它们太有趣了,简直令人不敢相信。不相信我们吗?来看看以下这些这些关于咖啡的有趣事实吧。

咖啡是一种水果

咖啡实际上不是豆子,而是浆果。这些浆果生长在灌木丛中,颜色可以是红色或绿色,每一种颜色都能在烘焙后产生不同的咖啡味道。这些浆果的核被烘烤来制作咖啡,之所以被称为咖啡豆,是因为它们看起来像这种形式的豆。

咖啡是一种水果

咖啡是由一个牧羊人发现的

是的,你没看错。据说咖啡最早是在16世纪由埃塞俄比亚某地的一名牧羊人发现的。显然,牧羊人注意到他的山羊吃了一些咖啡浆果,并且观察到它们的行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而且经常让山羊长时间保持清醒。

咖啡最初是用来咀嚼的

根据历史学家的说法,最早的非洲部落会通过将浆果磨碎在一起,加入一些动物脂肪,然后将其全部卷成可食的小球来摄取咖啡。

10月1日是国际咖啡日

它的第一个官方日期是2015年10月1日,由国际咖啡组织宣布。「国际咖啡日」首次在米兰发起,旨在促进咖啡行业的公平贸易。许多咖啡公司在这一天提供免费的咖啡或点心。

生日礼物 - Nespresso Pixie 系列咖啡机 - L36669092 Photo

低因咖啡是汽水行业的支柱

低因咖啡不会自然产生,这意味著咖啡因需要通过化学方法从咖啡豆中提取出来。那么你该怎么处理这些残留的咖啡因呢?把它卖给汽水公司。你最喜欢的苏打水中的咖啡因很可能是低因咖啡的衍生物。

第一个网络摄像机看到的是一个咖啡壶

剑桥大学的工作人员最先发明并使用了网路摄像机。他们创造了这个现在必不可少的发明是为了什么惊人的科学目的?当然是为了看咖啡壶。职员们厌倦了发现咖啡壶空了,所以他们创造了一个网路摄像机来监控什么时候需要煮更多的咖啡。

咖啡延长了世上最长寿的猫的寿命

信不信由你,「世界最长寿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一只名叫奶油泡芙的猫,她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咖啡。

猫猫咖啡

咖啡可能对健康有益

奶油泡芙的长寿可能和它经常喝的咖啡有关。研究表明,如果你有规律地饮用咖啡,你可能会得到额外的健康益处,譬如降低患癌症、心脏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的风险。

历史上曾有过几次禁止咖啡的尝试

虽然历史上有很多试图尝试咖啡禁令的例子,但这里有几个是值得人们留意的。譬如1511年的麦加,咖啡被认为是激发激进思想和懒惰的东西。1674年,「妇女反对咖啡请愿书」组织声称,咖啡是导致男人变成「无用尸体」(useless corpses)的罪魁祸首,并提议禁止60岁以下的人饮用咖啡。1746年,瑞典禁止了咖啡和咖啡用具(如杯子和碟子等),警察没收了他们能找到的任何东西。

贝多芬喜欢咖啡

贝多芬是一个众人皆知的咖啡爱好者,他有一个特别的饮用方式,就是确保每个杯咖啡都是用60粒咖啡豆制成的。

芬兰人均咖啡销量冠全球

芬兰不种植咖啡,但是芬兰人民肯定喜欢喝咖啡,并且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消费更多。

咖啡

美国人平均每年在咖啡上花费1000美金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这么喜欢咖啡,那么大概是值得的。

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是用粪便制成的

是的,你没有看错。“Kopi Luwak”(猫屎咖啡)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它最初来自印度尼西亚,是由一种名叫麝香猫的动物消化后制成的咖啡豆。这些令人垂涎的咖啡豆是从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清洗,烤制而成的。

速溶咖啡已经有将近250年的历史了

即溶咖啡于1771年首次在英国问世,但直到1910年才在美国大量生产,并首次获得专利。

1932年,咖啡帮助了巴西的奥运选手

1932年,巴西政府负担不起运动员去洛杉矶参加奥运会的费用,于是政府把运动员安排坐上了一艘装满咖啡的船,在途中出售咖啡为他们的奥运之旅提供资金。巴西至今仍是咖啡的主要生产国之一。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关于咖啡的趣味真相' .
Blog Tags :     # 尚礼坊       # 网上礼品店       # 香港网上商店       # 网上购物       # 杂记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2738
/zh-hans/s/product_short/L135710
/zh-hans/s/product_short/L134318
/zh-hans/s/product_short/CH21206A2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咖啡 和 相关商品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CN0105A3
不设单卖商品
/zh-hans/s/product_short/CN0105A1
不设单卖商品
/zh-hans/s/product_short/L36667697
不设单卖商品
.
.
.
.
coffee-addon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118)
Danielle Roberts, 编辑

来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师,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称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