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玫瑰花的历史

玫瑰花的历史

by Water
posted: 2017-09-11 18:00:00 +0800

玫瑰花,有著长远而富有色彩的历史。玫瑰,象征著爱情、美丽、战争、政治。专家根据搜集到的化石资料,推测玫瑰在三千五百年万前就已经出现了。从阿拉斯加到墨西哥,其中还包括北非地区,约有150个种类的蔷薇科植物遍布在北半球。大约在五千年前,估计是在中国地区,人们开始在园林进行玫瑰培植。到了罗马时期,玫瑰花开始广泛地在中东地区种植,它们被用作庆典上的彩纸(婚礼时撒在新娘新郎身上的),或是医药用途,同时也是香水的原材料。在罗马南部,罗马贵族甚至建立起大型的公共玫瑰花园。

Hong Kong rose

到了十七世纪,玫瑰开始被大量需求,王室成员认为玫瑰花和玫瑰水可作为法定货币,这些贵族还会用它们进行进行物物交换或当作货币使用。在十八世纪,拿破仑妻子约瑟芬.博阿尔内更是在巴黎以西7英里的马尔梅松城堡内大量收集玫瑰。这个城堡也变成了植物插画家-皮埃尔约瑟夫.雷杜德的画布背景。

 

在十八世纪末,中国将培植过的玫瑰花传入欧洲,现在大多数的玫瑰品种,血统都可以追溯到这种东方传来的玫瑰花。这些引进玫瑰品种可以反复开花,这使它们变得与众不同起来,花农开始将中国玫瑰与欧洲本地玫瑰进行杂交繁殖,以便培育出花期更长的新品种。直至现今,花匠仍得益于这些早期的培植手段。

如今,玫瑰花又开始流行起来了。特别是灌木玫瑰和十八世纪的杂交玫瑰。园艺家知道这些玫瑰品种非常符合现代花匠的种植理念,这些玫瑰有著良好的抗病性和一流的抗寒性,一年四季都可以长出高质量的花簇。

 

hong kong rose

玫瑰花的历史演变,可以看到人们对玫瑰的钟情和热爱,时至今日,红玫瑰仍然是爱情的象征,也是恋人在情人节的必备礼物。经典的红玫瑰经常是表达爱意的最好选择,无论是一支还是一束玫瑰花,都可以为你的另一半制造惊喜。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玫瑰花的历史' .
Blog Tags :     # 鲜花 & 植物  
blog written by: # Water (46)
Water, 编辑

互联网小宅一枚,致力搜罗各地鲜花、花艺以及品牌美食资讯,分享各种养花、护花小知识。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