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10个需要知道的花艺技巧(下)

10个需要知道的花艺技巧(下)

by Water
posted: 2017-09-08 13:50:00 +0800

在上一篇文章“在10个需要知道的花艺技巧(上)”中,是不是已经对插花艺术有点心得了?本文将继续探讨另外5个实用技巧

 

 

  1. 在水中剪掉花茎;
    为了让鲜花看起来更加精致(牡丹花和大丽花),在水中有角度地剪掉花茎。这样做能防止空气进入到植物茎部,让鲜花吸收更多的水分,从而延长它们的摆放时间。最好能将所有的花茎都放在水中处理好。如果没有可以使用的水池,用大一点的容器代替也可以,但要确保这些容器是干净的。
  2. 给你的花瓶制造“格子”;
    很多花农在插花的时候,会在花瓶口制造一些“格子”,令插花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空间和角度,同时也可以让鲜花重叠在一起摆放。事实上,这些格子能令你的花艺作品更有创意,看起来更一致,更平衡。当然了,这些 “格子”并不是所有人都适用,所以,我们可以先自制一个简易的胶布“格子”,只需要将胶布在花瓶瓶口的水平方向、垂直方向贴下去。就这样,你现在可以用带有“格子”的花瓶来令你的鲜花看起来更惊艳了。这种方法特别适用于低矮的花瓶或容器。
  3. 别让叶子接触到花瓶的水源;
    在插花的时候,要清除花朵上面的全部叶子和梗,也别让叶子留在水位线下面。其实很多插花师傅都知道这个要点。但是,这还是一个很有用的技巧。一片叶子留在水里面,足以导致你的花朵凋谢和变色。
  4. 摘掉百合花的雄蕊
    什么是雄蕊?雄蕊位于百合花的中心位置,有授粉的功能。当百合准备开花时,温柔地摘掉雄蕊花粉,尽量不要让它碰到百合花上。这种做法能延长百合花摆放时间。
  5. 插花经验
    现在很受欢迎的有机风格花艺设计,我们鼓励你先忘记颜色的配搭和花艺的和谐感,用草本植物,各种植物的枝、梗和合适的花,设计出你独有的风格。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10个需要知道的花艺技巧(下)' .
Blog Tags :     # 网上花店       # 杂记       # 关于花艺       # 鲜花 & 植物  
blog written by: # Water (46)
Water, 编辑

互联网小宅一枚,致力搜罗各地鲜花、花艺以及品牌美食资讯,分享各种养花、护花小知识。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