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花店必备-花艺材料-插花工具

花店必备-花艺材料-插花工具

posted: 2019-08-14 16:00:00 +0800

花束是真正的艺术品。花艺师们用他们的创造力和花艺知识来制作精美的鲜花花束,这些花束看起来完美、毫不费力,但事实上花师们需要使用各种不同的材料和装饰品来达到这种效果,譬如粘合剂到亮粉等。让我们看看花店背后隐藏的秘密,以及他们所使用的不同类型花艺材料和工具

花泥/花卉泡沫

花卉泡沫

花泥是花店里面用途最广泛的物品之一。这些泡沫可以被切割成任何形状,重量轻,可以吸纳大量的水,为花束、花艺摆设在运输过程中提供水分,对较长时间的运输有很大的帮助。

花艺铁丝

花艺铁丝

铁丝是花店的另一种必备材料,它的材质与鸡仔网很相似。花艺铁丝通常是绿色的,很容易塑形、包装和模压到花束中,作为支撑或添加额外的装饰。

花束包装纸和花束套袋

花束在运输的过程中需要花束套袋(Flower Sleeves)的保护,但这并不意味著花束不漂亮!装饰纸和花套是花束整体造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丝带和鲜花亮粉

丝带和鲜花亮粉适用于各种鲜花花束,譬如婚礼花束生日花束甚至葬礼花。它们可以和花束包装一齐用,也可以用于装饰花朵。

粘合剂

有时候,花店需要一点「魔法」来创作出最受欢迎的花束。特殊的花店胶水,胶带,别针和橡皮筋可以串联使用,来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花篮、花艺和无限创意的花束。

干燥花材,永生保鲜花材和衬花衬叶

永生不死花 - 典雅保鲜花储物盒 M75 - PX0104A6 Photo

运用日本进口的永生花材和叶子所制成的保鲜花盒

干花花材和衬叶是盒花的绝佳填充物,而新鲜衬花衬叶则可以令一束花整体效果更好,尤其是在创造一种特定的心情或色调方面。

鲜花锚

鲜花锚是一些小而重的铁块,用来固定花束和插花的位置,使其位置不会移位。一个好的花艺师可以把这些花锚隐藏得很好,不会让你发现它们。

鲜花营养剂

使用鲜花营养液是鲜切花束长时间保持最佳状态的重要一步。花店会利用鲜花营养物质来保存花卉,他们通常会客人购买花束时提供一些鲜花营养剂。

相关阅读:鲜花护理小妙招| 如何让你的鲜花生命力更持久

鲜花装饰盒

送花礼盒 - 彩虹玫瑰盒花 - L145676 Photo

一个精美花盒礼物,含有彩虹玫瑰和衬叶

这一切都是为了外表美观,所以花店需要装饰盒来搭配和美化这些漂亮的花艺作品。盒花方便运输,作为鲜花礼物送人十分得宜,因为盒子里面的花受到很好的包装保护,双重的精美包装同时添加额外惊喜。

修剪刀和剪刀

修剪刀和剪刀

这是花店里最基本的工具!为了让花艺师更好地照顾鲜花并且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花艺创作,花店必须使用花艺专用的剪刀和修剪刀来创造花艺作品,同时还要确保鲜花是健康的,并在到达顾客手中时达到最佳状态。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花店必备-花艺材料-插花工具' .
Blog Tags :     # 永生保鲜花       # 尚礼坊       # 关于花艺       # 鲜花 & 植物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483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2910b
/zh-hans/s/product_short/PX0104A6
/zh-hans/s/product_short/L145676
/zh-hans/s/product_short/L76604265
售罄
bouquet_related_box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118)
Danielle Roberts, 编辑

来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师,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称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