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从低到高排序)
  • 店长分类
  • 排序:最新产品最新品 (根据推出日期)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高到低排序)
  • 排序:价格 ▲价格 (从低到高排序)
  •  
▲▼ 排序方式
Image Size:
向日葵的一切

向日葵的一切

posted: 2020-11-09 17:30:00 +0800

向日葵有著大大的黄色花朵和既坚固又高的花茎,散发著浓浓的幸福和夏日之感。最常见的向日葵品种是Helianthus annuus,也是网上花店,园丁,农民和花艺爱好者最常使用的,最有辨识度的一种向日葵。但向日葵属的品种超过70种。向日葵的用途很广泛,有的用于葵花籽油,有的做成了瓜子,有的用于装饰花束或花园。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向日葵的信息吗?香港尚礼坊花店可以为你提供关于这种花的相关信息。

向日葵的命名和神话

向日葵的名字起源于希腊语helios和anthos,分别意为太阳和花。向日葵是向光性植物,很多小向日葵都是向著阳光的方向生长,因此很多成熟的向日葵都是面朝东方。它这种向光性属性以及花的形状很可能是它希腊名字的由来。

希腊有一则太阳神赫利俄斯和其情人奇莉缇关于向日葵诞生的神话。赫利俄斯找了一位新情人,但奇莉缇向该情人的父亲告发他们的关系,导致情人被活埋致死。赫利俄斯就将奇莉缇变成了一朵向日葵,但是奇莉缇依然爱著赫利俄斯,即使是化作了一朵向日葵,她还是凝望著他在天空中驾著太阳车的身影。

百科知识

菊科雏菊属大约有70多个品种,大部分生长在温带地区,但也有少部分偏爱热爱地区。向日葵通常是在夏天生长,仲夏时节是其旺季,一般可以持续到早秋。

起源

大部分向日葵都是原产于北美洲和中美洲的,除了3种南美洲的品种。约公元前3千年,美洲原居民首次种植向日葵,主要将之作为食物,面粉,药物,染料和葵花籽油。大约在1500年,向日葵被西班牙征服者带回欧洲。

图片来自Usplash的Jordan Cormack

向日葵的历史

当西班牙征服者将向日葵从新大陆带回去时,向日葵开始在欧洲流行起来。沙皇彼得大帝在拜访荷兰时就被向日葵所吸引,他也带了少量种子回俄罗斯。在1700-1800年间,俄罗斯人民开始大面积种植向日葵,并杂交培育出许多新品种,其中一部分被带回了原产地,甚至如今都还在种植,比如俄罗斯猛犸象向日葵。

向日葵花色

许多人认为向日葵只有黄色,虽然对于某些优质品种而言这种说法也没错,但是向日葵还有橙色,红色,棕色甚至紫色的变种。

向日葵的类型

虽然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向日葵都有著大大的花朵和高高的花茎,但是也存在五颜六色的矮小型向日葵。

图片来自Unsplash的 Kouji Tsuru

美国巨人

这种巨型的向日葵高度可达4.6米,绽放的花朵直径约0.3米。虽然它比较大,但花茎还是非常坚固的;与其他巨型的向日葵相比,也不是那么容易枯萎或易折断。

俄罗斯猛犸象

另一种巨型向日葵是俄罗斯猛犸象,可高达2.7-3.7米,由于生长缓慢而成为了向日葵爱好者的宠儿。这种向日葵偏爱地中海气候,在4月份就开始生长,是收获向日葵籽的好来源。

施维尼茨向日葵

施维尼茨向日葵是最稀有的品种之一,只在美国卡罗纳州的北部和南部生长。这个濒危品种平均身高约2米。该物种是植物学家路易斯·戴维·冯·施维尼茨在19世纪初期发现的,所以以其名命名了该品种。

施维尼茨向日葵

图片来自Unsplash的 Lianne W-M

小贝卡向日葵

小贝卡向日葵是双色向日葵,通常显黄色和橙红色。它是一种无花粉向日葵,只有人膝盖高的高度,但是它也因其大小和花色而广受欢迎。

金色阳光

金色阳光向日葵有著明亮的黄色花瓣,黑色的圆盘中心,身高约0.5米。这是种矮小型向日葵,通常是以5或8个花朵为一组,在花束或插花中都显得很可爱。

基安蒂向日葵

基安蒂向日葵有著深色的花瓣,呈深酒红色,接近紫色。它的高度约1.2-1.8米。

向日葵的象征意义

向日葵的象征意义很丰富也很美好:

*中国人经常将向日葵与长寿,好运和活力关联在一起;

*印加人通常将向日葵象征太阳神,女祭司在进庙宇供奉时会穿著有向日葵的衣服和戴著向日葵的冠冕;

*关于赫利俄斯和奇莉缇的希腊神话故事中,向日葵象征著崇拜,坚定不移的信念,无条件的爱以及忠诚;

*对于某些北美洲的原住民来说,向日葵代表丰收,回报和粮食;

*由于与太阳形似,向日葵也代表著某些宗教的崇拜与信仰,因为太阳于他们而言是心中的光明所在。

向日葵的花艺搭配

毕业花束

向日葵是如此生动美丽以至于它们在各种花束中脱颖而出。又因其不含任何香料,它也是敏感人群的理想之花。

*虽然向日葵是夏天开的花,但因其花色而常被用于装饰秋日花束。

*向日葵鲜艳的外形使之成为花束焦点的最佳选择。

*因为中国人相信向日葵会带来好运,所以它常被用于毕业场合

*向日葵与小型花朵的搭配也是绝配,如南洋桔梗,小百合,大丽花,薰衣草,满天星和飞燕草,尤其是白色,橙色,红色和紫色的。

*向日葵与非洲雏菊来自同个菊科,所以它们的搭配是非常令人惊艳的。向日葵与粉色雏菊的撞色搭配也可设计成一束活力四射的花。

*向日葵也可做婚礼上的捧花,特别是户外婚礼和乡村婚礼。向日葵既可以单独做成饰品花或花圈,也可以成为捧花中的焦点。

*向日葵搭配绿色的植物或衬叶等花束填充物也是极好的,因为绿色更能突出与之撞色的向日葵。

向日葵护理

向日葵可以适应很艰难的生长环境,所以在花园还是花束中都很容易生长和护理。

花园护理:

很多向日葵都耐热耐旱,因此它们很容易种植成活。向下2.5-5cm把种子种下,7-10天后就会发芽。随著向日葵的生长,每日需要在根部浇水,但是不能让水浸泡根部。通常来说,向日葵不需要任何化肥。如果你种植的是多种子的向日葵,那么当向日葵花背面的颜色从绿色变为黄色或黄棕色时,就可以准备收割种子了。这个过程一般是花开后30-45天。

向日葵的切花护理:

向日葵虽然有耐旱性,但是它还是喜水的,所以最好让其一直保持在室温水中。这也有助于减轻修剪后造成的伤害。

向日葵的叶子应该要修剪掉,除了靠近花瓣的叶子,这部分叶子可以吸收花茎上的水分,保持花茎的干燥,而浸泡在水中的叶子会使向日葵腐烂,从而缩短其寿命。

一般的鲜花护理:

*将花茎修剪成45度;

*使用鲜花食品;

*修剪移除已枯萎的叶子或花朵,特别是掉落在水里的;

*每日换水;

*远离散发热量的通风装置,风扇和电器。

相关文章:鲜花护理小妙招| 如何让你的鲜花生命力更持久

向日葵花束

关于向日葵的其他事实:

*向日葵是著名艺术家们心中的缪斯女神,比如说梵高的向日葵系列。

*三周年结婚纪念日可送向日葵,它代表著崇拜,忠诚和力量。

*向日葵是天然不含香料的花。

*世界上最高的向日葵高度约9米,在2014年打破了世界纪录。

*美洲原居民过去曾用向日葵的叶子缓解胸部疼痛和腹部问题。

*向日葵的花是由多个小花朵组成的,并不是一朵大的花。外面的花瓣是不能繁殖的,但是中间圆盘的小花是种子生长的地方。它们是雌雄同体,所以向日葵可以自花授粉。

*向日葵上方没有种子后,是一款有效又环保的一次性擦洗垫,可用于清洁卫生。

尚礼坊花店页面:https://www.givegift.com.hk/flower-shop-home-%E8%8A%B1%E5%BA%97%E4%B8%BB%E9%A0%81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向日葵的一切' .
Blog Tags :     # 时令花材消息       # 花       # 花店       # 网上礼品店       # 香港网上商店       # 网上花店       # 毕业礼物       # 关于花艺       # 鲜花 & 植物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GD0823A1
/zh-hans/s/product_short/L12513
/zh-hans/s/product_short/L1179463
/zh-hans/s/product_short/L36668264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毕业花束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TGDH0816A3
/zh-hans/s/product_short/GD0607A2
/zh-hans/s/product_short/GD0607A4
/zh-hans/s/product_short/GD0823A1
/zh-hans/s/product_short/TGDH0816A1
.
.
.
.
grad_dinner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118)
Danielle Roberts, 编辑

来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师,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称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