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
(852) 2736 6670
Saved : Cart : Account ▼
香槟与Prosecco普罗赛克意大利气泡酒有什么区别?

香槟与Prosecco普罗赛克意大利气泡酒有什么区别?

posted: 2019-12-20 17:30:00 +0800

Prosecco香槟?它们也许都是碳酸气酒的一种,但发源地和口味有著明显的差别。如果你不知道这些可用来庆祝的美味饮料之间的区别,请阅读以下由香港花店礼品店——尚礼坊为你整理有关香槟与Prosecco气泡酒之间的不同之处,当下次再为庆祝活动购买香槟气酒时,你一定会对这些有趣的事实印象深刻。

起源与提子品种

自1693年Dom Pérignon生产出第一瓶香槟以来,香槟便一直流传至今。1868年,Carpené Malvolti酿造出了第一瓶普罗赛克气泡酒。虽然香槟的历史比Prosecco还要悠久,但它们都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只有产自意大利北部威尼托的prosecco才可被称作prosecco,此外,它还需要由Glera品种的提子所酿造才可。香槟必须要来自法国的香槟地区,但可以用chardonnay,pinot noir和pinot meunier等品种的提子制成

香槟与Prosecco的酿制过程

香槟与Prosecco的生产都要经过两步的发酵过程,产生二氧化碳,从而产生气泡。Prosecco在处理槽中进行第二次发酵。然而,香槟酒还有一个更严格的步骤,叫香槟法(method Champenoise)或传统法(traditional method),这也是为什么香槟通常比Prosecco更贵的原因。

香槟的第二次发酵发生在瓶中,基酒装瓶后,加入酵母、糖或liqueur de tirage,然后将瓶子倾斜,瓶口朝下。当发酵结束时,死去的细胞就会聚集在瓶颈,而不是沉淀在瓶底。二次发酵完成后,瓶口被迅速冷却,死去的酵母细胞被排放出来,这个过程称之为「除渣」。最后用软木塞封瓶并陈化。

  • 无年份香槟–至少18个月
  • 年份香槟– 3年以上

香槟与Prosecco的味道差别

由于香槟采用传统的发酵方法,因此与酵母的接触更加紧密,这通常意味著它具有更多的自溶性风味,如面包、法式面包brioche、多士、以及水果和柑橘的味道。

  • Brut Nature绝干 – 这是最干的香槟,只含有很少量的糖分。
  • Extra Brut特干 – 这种香槟比Brut香槟更干,口感更酸。
  • Brut干 – 在法文中为「干」和「生」的意思,Brut有一种干爽的风味,它的含糖量低于1.5%。
  • Extra Dry半干/半甜 - Extra Dry香槟实际上比Brut香槟要甜,尽管它的名字看起来好像要比Brut香槟更干的样子。Extra Dry香槟可以有高达2%的糖分,虽然这是个微妙的区别,但它增强了口味的层次,而且通常也没有Brut那么酸。
  • Dry微甜 – 比Extra Dry稍微甜一点。
  • Demi-Sec 甜 - 这种香槟绝对偏甜,每杯相当于1-2茶匙糖。
  • Doux特甜 – 如果你是甜食爱好者,这是市面上最甜的香槟,每杯含2茶匙的糖。这种香槟的味道与忌廉汽水的味道相似。

花店礼物 - Champagne Moet & Chandon Brut Imperial - P2014 Photo

因为Prosecco通常是用大槽法来进行发酵,酵母对它的味道影响较小。Prosecco有著浓厚的果香和来自Glera提子的香气。梨,苹果,金银花甚至花香之类的味道在普罗塞克中更加突出。

  • Brut少至12 g – 含残糖,每杯含0.5g糖。
  • Extra Dry 12~17g – 更为甜一些,每杯含0.5g以上的糖。
  • Dry – 17~23g – 最甜的Prosecco,每杯约含1g的糖。

红酒香槟烈酒 - BOTTEGA Prosecco - L139612 Photo

虽然大多数普罗赛克酒不像香槟那样陈年,但也有一些是用与香槟相同的传统方法酿制的,从而酿造出更复杂、通常也更昂贵的Prosecco酒。

你更倾向哪一种?Prosecco还是香槟?你自己的是怎样的呢?是干的还是甜的?欢迎与我们香港花店尚礼坊联系购来分享你的看法。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香槟与Prosecco普罗赛克意大利气泡酒有什么区别?' .
Blog Tags :     # 最新红酒美食       # 送礼随想...       # 尚礼坊       # 网上礼品店       # 香港网上商店       # 网上花店       # 香港花店  
Related
Product(s):
/zh-hans/s/product_short/P2014
附加件价 $378
/zh-hans/s/product_short/L139612
不设单卖商品
/zh-hans/s/product_short/OL1110A4
不设单卖商品
售罄
/zh-hans/s/product_short/OL1110A2
不设单卖商品
售罄
/zh-hans/s/product_short/L139611
不设单卖商品
相关目录 1
相关目录: 清酒、烈酒、休闲酒 Hard Liquer, Spirits
▼ Show Products ▼
/zh-hans/s/product_short/L36669351
不设单卖商品
/zh-hans/s/product_short/OL0212A1
/zh-hans/s/product_short/OL0727A1
/zh-hans/s/product_short/P2014
附加件价 $378
/zh-hans/s/product_short/OL1113A1
不设单卖商品
.
.
.
.
other_liquer
blog written by: # Danielle Roberts (91)
Danielle Roberts, 编辑

来自加拿大的Danielle,是一位自由撰稿人和ESL老师,自2016年以来,她把香港称为家。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最近和相关 Posts
桔梗花的一切
posted: 08-11-2020
送礼学问-根据预算挑选礼物
posted: 07-24-2020
永生花的优点
posted: 07-09-2020
结婚纪念日花束
posted: 07-06-2020
如何写一张感谢卡
posted: 07-03-2020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