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免运费优惠!立刻订购 送上惊喜!  
Contact Us ▼
(852) 6628 4836
Saved : Cart : Account ▼
日本水果为什么这么贵的五大原因

日本水果为什么这么贵的五大原因

by Julie
posted: 2018-07-24 09:30:00 +0800

香港人很喜欢购买日本的水果,日本的水果是大家公认的好吃,但同时也是公认的昂贵。譬如说一个日本温室网瓜一般卖400元港币左右,一盒6个装的日本顶级水蜜桃卖到接近900元港币,这还是一般的市价,真正的日本极品水果会采用拍卖的方式售卖,贵到令人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日本的水果这么这么贵呢?香港人还那么的追崇?尚礼坊列出了日本水果昂贵的五大原因,全方位解析日本水果天价的奥秘。

第一个原因:日本地理条件因素是导致日本水果价格昂贵的重要原因之一。

日本国土面积小,寸土寸金。可利用的土地少了,就意味著产量少,物以稀为贵。而且日本的总体气候并没有很利于种植业的发展,日本的水果大多数是采用温室种植,生长的成本高了,水果的贩卖价格也会随之上升。

第二个原因:官方政府对日本水果生产的政策支持和研发新技术。

日本政府支持农业的发展且还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生物技术的研发与普及。在日本这个不算大的国家,却拥有600多个农业试用场,再加上结合当地的农业种植特色,研发最适合当地种植的新品种或改良版水果,研究出来的新果子更甜更靓。譬如说北海道的黑皮西瓜,曾以约47000港币高价拍卖售出。

第三个原因:日本农协导致日本水果价格昂贵有著不可忽视的影响。

日本农协的全称为:日本农业协同组合,是亚洲地区最成功的农业合作社之一。日本从事农业的家庭人口占总人口的7成左右,人数不算多,但他们有著高度的组织性。如果农民遇到不公平待遇,农协会联合起来一起发声,农协的影响力也非常大,政府不敢忽略农民的意见,保障他们的利益最大化。所以即使日本水果在市面上的价格很昂贵,官方也不会过多干涉。

第四个原因:有著艺术般的精美水果包装。

日本水果的量卖单位一般为一个或一盒的,比较少论斤称。这是因为日本水果单个价格就已颇高,而且日本水果走的是奢侈精品路线,每一个或一盒果子都经过果农的精心包装,单看起来就会令人有一种昂贵感。而且日本有些水果店的装修十分有风格,还会与甜点结合,制作出以水果为主打的美味甜品,吸引了更多人的关注。当吃水果变成一种享受,价格高一点也变得更容易接受。

第五个原因:好简单,日本水果就是品相好又甜美。

如果你尝试过日本优质的水果,很有可能在以后吃其他水果会觉得平庸和毫无新意。优质的水果贵,还是有它自身的道理的。推荐一些味道正的日本水果大家尝试一下:静冈网纹瓜巨峰提子日本水蜜桃温室柑日本士多啤梨青森县苹果等等。

在炎热的夏天,给自己的味蕾一个轻奢享受,不妨可以购买些日本水果来食用哦!

香港尚礼坊官网

此为香港GGB原创文 '日本水果为什么这么贵的五大原因' .
Blog Tags :     # 时令水果消息       # 尚礼坊       # 香港网上商店       # 时令水果       # 网上购物  
blog written by: # Julie (113)
Julie, 编辑

花花世界,小小人物。     > 更多...


更多 Fresh Blogs
AS seen on media
Top Flower Shop Hong Kong Media